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我把金条搬回家咯~黄梨酥

过年怎么可以少了旺旺发财的黄梨酥呢??

往年的新年我都是做把黄梨馅料包在酥皮里
这次看很多网友都弄这款金条卷,黄岑岑的很诱人
我也心痒痒的想把金条搬回家^_^

原来金条还蛮折腾人的
哪儿有天下掉下来的嘛
挤花真的不是我的强项
又要求十全十美
所以花了很多时间
还是包料的比较省时

食谱摘自:Qi Qi in the house

酥皮:
牛油 250g
面粉 375g
玉米粉 20g (我用奶粉)
糖粉 45g
蛋黄 3粒

1. 牛油加糖粉打发,分数次加入蛋黄拌匀。
2. 加入粉类拌成团即可。

*黄梨馅料我是在烘焙店买现成的。

9 comments:

  1. 其实....我也是觉得包料最省时:P

    ReplyDelete
  2. 鲸鱼,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哎~要美美的金条黄梨卷就只好暂时不当懒女人咯!好累啊~

    ReplyDelete
  3. 我今年...
    两款金都想要!哈哈哈~
    就不知有没有时间做而已。

    ReplyDelete
  4. 黄梨酥很美
    金光闪烁~
    我今年没做这
    吃你家的~
    嘻嘻~

    ReplyDelete
  5. 哇!!金光闪闪~ 你的金条真的做到很美呐!! 叼个回家~ ^^ 谢谢分享噢!!

    ReplyDelete
  6. 真的很像金条, 我也好想要, 我看今年我不会做这个了, 好多工, 看你的就好了 :)

    ReplyDelete
  7. 除了德国酥饼,黄梨饼,接下来最红的也包括了这款饼干。我也打算做呢 ^_^

    ReplyDelete
  8. QiQi,
    加油~黄金条是越多越好嘛!

    蔚蓝月夜 & Bernice,
    谢谢!来~别客气,你也搬几条金条回家~

    Min,
    看到金光闪闪,心情特别好!

    幸福滋味,
    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