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巧克力月饼 (白莲蓉馅)Chocolate Mooncake (White Lotus Filling)



在中秋月饼里,上海月饼是最爱,因为奶油脆皮香而不腻。
冰皮月饼是古灵精小妹的心头好。
传统月饼是咋们家最不受落的。
因为在薄薄的烤皮下,吃进肚里的都是甜甜的内馅。
可是,这款烤皮月饼是用了巧克力做饵,我们还不乖乖的上钩?

谢谢Cass的好分享,还有Joceline介绍的漂亮福气模型。
喜欢巧克力的朋友们,这食谱值得推荐哦。





食谱参考:Cass & Joceline 
源自:Mooncake Sonata (Alan Ooi)

巧克力月饼皮材料:
普通面粉 225克
无糖巧克力粉 35克 
糖浆 170克
花生油 50克(用了 natural 玉米油)
碱水  1茶匙
苏打粉 1/8茶匙

馅料:白莲蓉 30克 X 24份

做法:
1)将液体材料用木棍搅轻轻拌均匀,然后筛入巧克力粉和面粉。混合均匀,放置让面团休息至少30分钟。
2)面团不太粘手后,把面团分成24份,每份约20克。搓圆。
3)皮压扁,包入搓圆的馅料,搓圆,把它放入模型里压出形状。放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

4)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50度,烤10分钟(可以发现月饼皮开始干没有油光)然后取出放置一旁待冷,约10-15分钟,再放入烤炉继续烤10分钟至熟即可。




小小分享
* 这月饼表层无需涂抹蛋液。
* 无需等待几天回油才吃。冷却后就可以吃了。
* 如果感觉面团粘手难以操作,可以在手上涂少许的油。那就好好捏了。
* 烘烤半途取出休息了,再继续烘这不会使月饼爆裂。






12 comments:

  1. 这福气模子就是好看,可以给我沾上一些福气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还的感激Joceline的介绍,让这月饼更填福气。

      Delete
  2. 这款月饼真的很好吃。我吃过以后有点不想烤传统月饼了。你做的很好看。

    ReplyDelete
  3. 模型我也是有,就是懒得开工。

    ReplyDelete
  4. 这椭圆形的月饼还真是特别。。。特别的漂亮啊!呵呵~

    ReplyDelete
  5. 亲爱的Irene~~这月饼真漂亮啊~~~

    ReplyDelete
  6. 这巧克力月饼是今年中秋节最受欢迎的食谱。我也要动工了!

    ReplyDelete
  7. 到我来‘发福’了啦!哈哈哈 。。。。。。 美丽又好吃的月饼,要吃大家一起吃吧。yeah。。

    谢谢你把我连接了。下次你要做什么月饼呢?是不是居銮月饼呢?喀喀。才对就请我吃啦。猜错就无奖OK。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很少吃巧克力和传统月饼的,但这个我可以吃不停,哈哈。。
    谢谢你的连接。

    ReplyDelete
  9. 真的是超火红的月饼哦。。。还有那个模子,听说有些地方卖断了。。。哈哈哈哈
    谢谢妳支持我家的best Recipes活动 ^^

    ReplyDelete
  10. Hi Pink,
    这个巧克力月饼很诱人呢!
    美!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