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24

Caramel Nut Tart 焦糖坚果塔

 

 看到这款坚果塔很多家都把他列入年饼里,有着金玉满堂的意思,我也想来试试看。 

有着各类坚果的口感还有我喜欢的塔皮饼干香,只要是焦糖的分量不要太甜,真的是很不错的零嘴。特意记下了调整糖分的食谱如下。



食谱参考:Little Duck's Kitchen 的 youtube
(以下的分量已经调整低糖)

塔皮:    牛油100g ,鸡蛋1粒, 黄糖20g, 面粉150g,杏仁粉50g,黑芝麻少许
做法: 牛油+糖打发,倒入鸡蛋搅拌均匀,筛入分类和黑芝麻揉成面团。
             捏成塔皮后160°烤10分钟

内陷:牛油25g, 砂糖20g,盐1/4茶匙,动物性鲜奶油50ml,蜂蜜50g, 坚果350g
做法:把坚果稍微烘烤。
            开炉把牛油,糖,鲜奶油,蜜糖搅拌之融化,再小火让他沸腾至120°熄火。
            把烤好的坚果倒入焦糖里速搅拌均匀。
            把焦糖坚果放入烤好的塔皮里,再放入烤箱160°,10至15分钟。
          (要注意烤箱,不要烤焦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