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超有效力的驱风姜茶~老姜香茅茶

被非一般的胃疼折腾了将近一个星期了。
医生A诊断是胃痉挛;吃了胃药,病情却起起伏伏,没有根治。
实在疼痛难捱又担心病情日益严重;会了医生B,又有了另一番的诊断结果~胃搅疼,胃胀气。终于,药效到了,疼痛减少了。可是肚子老是鼓鼓涨涨,像怀了3个月身孕的肚皮;吃也吃不下。吃多一些,肠胃又很负担。

那么巧,前几天在FB看到Penny介绍的驱风姜茶。材料垂手可得,试一试无妨。

果然~
热热烫烫,烧烧辣辣
很暖胃
过了不久~
间接的"噗噗"声,驱走了不少肚子里的废气
肠胃也感觉轻松了好多

谢谢Penny的分享,好有效力的驱风好介绍!!

材料:
1000ml 水
1大块老姜,拍扁
1个香茅,拍扁
2片班兰叶,打结
2大汤匙黑糖

煮法:
1.将以上所有材料(除了黑糖)煮滚,然后转小火滚20分钟。
2.加入黑糖,再滚10分钟,熄火。
3.乘热饮用。

*以上材料的分量煮好后,可以倒成两杯。

12 comments:

  1. 现在肚子舒服多了吧?

    ReplyDelete
  2. 真的会很辣吗?我很想试,但又很怕辣。每次我都胃病舒服一点会用豆蔻油搽,然后慢慢的退胃风出来的。

    ReplyDelete
  3. 迷糊蛋,
    嗯~废气多一点一滴的噗噗出来,肚子也轻松多了:)

    tracy,
    是蛮辣的~不过我受得了。
    如果你怕辣,那么就放少点姜咯!(一定好老姜har)

    ReplyDelete
  4. 最近几天不见你,原以为你在假期和家人去度假。原来你是不舒服了。是很辛苦。我曾遇过这情况,的确不是滋味。这样,你就得暂时别乱吃油腻,酸辣食物了。你不妨试试amway的calcium。吃了对消化和肠胃会有帮助。所以胃不舒服的状况就会慢慢改善啦!takecare 。。。。。。

    ReplyDelete
  5. 如果。。日后。。觉得肚子胀胀的话。。。。可以泡泡这个茶咯。。。

    ReplyDelete
  6. 这个配方很好!!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7. 这个嘛, 应该会很辣很辣是不是? 不过应该会很有效的。 好多了吗?

    ReplyDelete
  8. Joceline,
    谢谢你的关心,好多了:)
    我不吃辛辣、不喝咖啡茶、不烟不酒,良好的饮食习惯都会胃疼成这样,奇怪!

    beeting,
    我觉得这个姜茶真的有效!尤其老姜对女人有益:)

    巧思妈妈,
    很开心我的分享让你对位^_^

    幸福滋味,
    我也很感激分享着食谱的网友~
    大家一起分享,我觉得很有意义:)

    鲸鱼,
    我觉得1-2个月煮碗姜茶对身体有益哟!

    Min,
    老姜的辣~多多我也能受得了!
    辣椒的辣~我不敢!!

    ReplyDelete
  9. 这个好。。这个好。。食谱要收好。。谢谢哦 ^_^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