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Pumpkin Kuih 金瓜糕


很欣喜自己买了一粒瓜肉很鲜橙色的金瓜,女佣却告诉我这金瓜已经过熟了。
我怕放着放着会像上一粒金瓜的命运,烂掉然后便宜垃圾桶先生了。
选了一个食谱可以一次过把金瓜都用尽。

丰富的配料,一大碗的金瓜丝,还有那小葱头炸。。。
蒸好的金瓜糕让厨房每个角落都香喷喷的。。。

我把一部分的金瓜糕沾上面粉油炸,外脆内软的,更香口呢!

一个值得推荐的食谱!!

食谱参考: Helena‘s Kitchen
 
材料:
800g金瓜(刨丝)
40g虾米干
2条腊肠(剁粹)-我用火腿
4朵冬菇(剁粹)
蒜米,小洋葱适量
600ml水

米浆糊:
350g粘米粉
50g薯粉 - 我用玉米粉
1汤匙澄面粉 -我没放
600ml 水

调味料:
胡椒粉1茶匙, 盐1茶匙, 酱油2大匙, 糖1茶匙,鸡精粉1小块,
麻油1茶匙

装饰:
炸小葱头,青葱

做法:
1. 米浆混合备用
2. 爆香小葱头,虾米,金瓜丝,香菇,加入调味料。
3. 加入600ml水炒至金瓜稍软。
4. 搅拌米浆,倒入用小火不停搅煮至浓稠,盛起倒入一个7寸正方型蒸盘,大火蒸45分钟即可。
5. 完全冷却后,洒上装饰,切块食用.

18 comments:

  1. 看到我流口水。。。
    家里还有一粒金瓜,
    也想做金瓜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金瓜糕一做就是一大盘,要找人帮忙清货!!

      Delete
  2. 粉红,我在等老公煮饭的当儿,上来你家kap一下,竟然看到金瓜糕,哇顿时肚子饿,即刻骂老公zomok煮这样慢,想饿死老婆吗?呵呵!谢谢妳的推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这个老婆那么好命,不用油头油面的拿锅拿铲,只是等着吃就好!!!

      Delete
  3. 看照片,真的感觉很不错哦! 快快mark起来。因为我家时常都会有南瓜的出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水分要减一减,因为我的有点粘叻~

      Delete
  4. 这金瓜糕,也是我的心头好呢!

    ReplyDelete
  5. 金瓜糕我吃过,很好吃的,谢谢你的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丰富的内馅料,吃起来真的很香:)

      Delete
  6. Oh, this look so yummy with a lot of pumpkin and look golden brown, beautiful!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this recipe use a lots of pumpkin, so the colour turns out very gold!

      Delete
  7. 粉红女郎。。。
    哎哟哟!!让人这周末心思思手痒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这个过后,我又想“风”了!!!

      Delete
  8. 我。。。是最后一个吧。。。kuih应该没有了,我吃金瓜皮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9. 上个周末我也做了金瓜糕,你的很诱人。

    ReplyDelete
  10. 好好吃。。感觉好像很多工要处理(尤其要油炸)但,好想吃:)大吸引人了。漂亮吔!

    ReplyDelete
  11. looks very nice leh, I have not tried making kuih yet, so tempt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