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Cranberry Cornmeal Cookies 蔓越莓玉米粉脆饼



孩子们每次经过宠物店都会“please.. please ” 的要求抱一只回家。
一个觉得兔子可爱,一个要跟小狗玩,一个喜欢对猫咪“喵~喵”。
我一向都只是敷衍他们。

我对动物身上的大自然味道和毛发的卫生很抗拒。
可是男人却告诉我他想在后院养一只狗,征求我的同意。
我当然是对他摇头摆手。
他不罢休,偕同孩子们一起对我又哄又闹。
不久,真的有个朋友送来了一只出生不到2个月的小狗。
左看右看,还挺可爱的。
看在孩子份上,让他们有个童年的回忆,孤军作战的我只好妥协。

男人教导孩子们,饲养宠物一定要考虑清楚,要认真对待。
就好比娶老婆,要照顾她一辈子,不能今天喜欢明天不爱就遗弃。
这一席话,我是真的听进了心里。
很多时候,他的一句话就让我对他的爱又加了一颗星。

这蔓越莓玉米粉脆饼是香香脆脆,脆得很会掉饼削的那种。
把原谱的杏桃干换成了蔓越莓干,酸甜的滋味配上香脆的饼干,真的很搭。
虽然面团比较黏手,只要多点耐心,好吃的成品是值得的。




食谱参考:Eileen

材料:
13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100g 幼糖
1粒 全蛋
1粒 蛋黄
1/2tsp 香精
180g 面粉(过筛)
50g 玉米粉(cornmeal)
1tsp 发粉
1/2tsp 盐
60g 蔓越莓干(切丁)

做法:
1)把面粉,发粉,盐及玉米粉倒入盆里混合均匀,备用。
2)将幼糖加入奶油里,用搅拌机以快速打至松发及泛白。
3)再把全蛋及蛋黄加入搅拌,然后加入香精。
4)转低速,分次拌入粉类,换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5)把蔓越莓干加入面团里拌匀。
6)将面团分成两部分,搓成直径约5cm的圆柱体,滚圆并用塑袋包好。
7)放入冰箱冷藏约3小时。
8)把面团取出,用刀切成1cm的薄片,排列在铺上蛋糕纸的烤盘上。
9)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0分钟,取出翻面,再烤约8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27 comments:

  1. 小狗狗真的好可爱,难怪你也‘心太软’,哈哈哈!

    饼干看来很美味,装在铁盒里,是不是打算拿去马六甲给我?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有点后悔这颗心的决定。
      因为男人天天“心有所属”,没空和我甜言蜜语了~呜呜~
      我也很期待能见上一面:)

      Delete
  2. Replies
    1. 嗯,真的是又香有脆哦!没一天就罐子空空了!

      Delete
  3. 请问cornmeal 是否同cornfIour? 如不同, 那儿可买到? 先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两个是不同的分类。
      我实在kl的烘培店买的:)

      Delete
  4. 狗狗好可爱, 我喜欢, 家里也养了一只小狗. 你做饼干又让我想起新年要到了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我还是对他没什么兴趣。
      我比较喜欢音乐:)

      Delete
  5. 好可爱的狗狗,我家的小朋友好喜欢狗狗。。。我家养了两只,是我们家的宝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男人和小孩也是很喜欢狗狗。
      我被冷落了啦~~

      Delete
  6. 我最近也开始翻饼干书,迎圣诞和新年 ^^

    ReplyDelete
  7. 我家的宝贝也是要求我给她们养宠物,
    我到现在都没答应她们,因为我也不喜欢动物身上的味道。

    饼干很圆很美哦^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我也是!!!
      可是男人却爱得要命!!
      不过我有跟他约法三章了,一定要把狗狗弄干净,而且后院不能凌乱,不然就得把狗狗送走!!

      Delete
  8. 粉红女郎。。。
    我也很喜欢狗狗。。。
    却不怎么爱整理~~ 就是怕那一罗的问题~~
    就玩玩别人的爽下就是了。。。
    哈哈哈哈!!!

    饼干烤得刚够火候捏~~ 最喜爱了!!
    我也想做做这个。。
    可家里就跳着“戚风”舞。。。。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才没那个空闲呢,所以早就跟男人约法三章。
      我是不会理会狗狗的一切事物,他必须全权负责!!
      每次烘烤我都会烤多一会儿,就怕不够火候。
      可是往往都是过火了,哈哈!

      Delete
  9. 这组的照片很有feel,很美丽。小饼看了很透人~

    那个狗狗蛮可爱的,取名了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取名的过程还真的很有趣!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什么怪怪的名字都想得出!
      最终,还是用和我的部落格有关联的名字~ LUCKY

      Delete
  10. 很好吃爽口的饼干。我也很爱! 你知道吗,我就是怕我老公有了宠物,就好像有了二奶,我就失宠哈哈。。。所以死都不批这个要求哈哈! 狗狗好可爱,但是我很怕照顾和打理,我已经很忙了,在医院要照顾病人,回家照顾老公,我不要再照顾多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知道就找一点consult你咯~
      现在我真的体会有点孤单了~
      一个人看电视节目,一个人睡得迟迟(男人比平时早起,去遛狗啦)
      哎哟~~

      Delete
  11. 看到小孩快乐的笑容,你的决定是对的啦。

    反正你就差使小孩们负责狗狗的卫生就对的啦。(*^__^*) 嘻嘻……

    取名字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就真的是快乐啦,把小狗当baby玩嘛!
      早已跟男人协议他必须对狗狗的一切全权负责,我是客串而已!
      希望它能为我们带来好运气!~ LUCKY

      Delete
    2. 别告诉我你家的狗也叫LUCKY。。。
      呵呵。。。
      原来居銮人的狗都爱叫LUCKY... :)

      Delete
  12. 你家的狗狗很可爱~
    这脆口好吃的饼干一定要请我吃,只是我迟到了不知还有没有,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狗狗小时候是可爱啦,就不知道长大后会不会太凶!
      这饼干一天内就吃完了,很laku!
      下次再做一定留给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