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北海道杯子蛋糕(卡斯特淇淋)Hokkaido Chiffon Cup (Custard Cream)


粉红爱上烘焙不是因为喜欢混在面粉鸡蛋里,而是本身就很喜欢吃甜点。
从小就在妈妈的牛油蛋糕里成长。现在喜欢自已做了给家人和亲戚品尝。
起初,很感激部落的力量,因为大家无私的分享。
大家愿意把自己的功夫毫无保留的记录下来,烘培的路上才会越来越进步。

一年又一年,认识的部落格友慢慢增加,也渐渐复杂化。最近,写部落渐渐有了压力。
链接(link)的方式,一直都有在跟随。可是还是难免会有漏网之鱼。
一个食谱,是不是要把A- Z的朋友都要链接,才算有诚意?

粉红已经踏出了握手言和的那步,换来的是却是沉默的空气。
黑与白只是棋子,然而现实生活里每个相遇都是缘分。
又何必那么执着于自己心中所谓的黑与白,还要绝交?


 这内馅的口感及质感,绝对比植物性鲜奶油(Topping Cream)版本的北海道蛋糕更接近北海道!孩子们吃了,告诉我这是牛奶口味的cream。你就知道它的美味,它的味道介于卡斯特及香浓牛奶之间的味道。


戚风蛋糕体 
(食谱参考:Min‘s Blog Nasi Lemak LoverForbidden Garden
材料:
蛋黄 3个 
细糖 20g 
植物油 35g 
牛奶 60g 
低筋面粉 70g 

蛋白 3个 
细糖 25g 

 做法:
蛋黄和细糖用打蛋器搅拌至颜色变浅。 
加入植物油和牛奶, 混合均匀。 筛入面粉, 拌匀。 

蛋白分几次加入细糖, 用搅拌器搅拌至湿性发泡。 
把1/3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 拌均匀。 最后再把全部混合一起。 

把面糊倒入9个纸杯。 放入预热170'C的烤箱, 烤20-25分钟。 
待蛋糕冷却后,把鲜奶油挤入蛋糕内。 冷藏后享用。

卡斯特淇淋
食谱参考:妃娟 《美味糕点新主张》

材料:
蛋黄 30g
砂糖 30g
低筋面粉 10g
鲜奶 140g
无盐奶油 5g
动物性鲜奶油 60g

做法:
1. 蛋黄打撒后加入砂糖搅拌。筛入低筋面粉,分次加入鲜奶搅拌。
2.小火加热,煮至浓稠。
3.熄火后,加入奶油搅拌。隔冰水降温,备用。
4.将动物鲜奶油打发。将冷却的卡士特酱再搅拌成乳滑状,加入动物性鲜奶油里。

10 comments:

  1. definitely you will feel upset but since you have moved the 1st step and if the other party do not buy it or appreciate it, then just let be it. We cannot please the whole world, so just leave some strength to please someone you can and care for you heeheehee...

    I love your 3rd photo, like inviting me to give it a bite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1,you really speak to my heart. It's true to please those who care for us, rather than upset for those who dont care. I got it, and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Delete
  2. 这个世界,就像天气一样,有晴天,也有灰灰的乌云天。
    既然改变不了天气,就改变心境,自己感觉是晴天就好。

    是不是要下盘黑白棋,才可以请我吃你美味的蛋糕?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尽力了,然而复合也需要双方。还能怎么?
      要赢了才可以有下午茶的哦,要挑战吗?哈哈!

      Delete
  3. 我总觉得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不管怎样就要看自己怎样去整理这些是非了,笑笑没烦恼~
    很久没请我吃蛋糕了,请一个可以吗?嘻嘻嘻~

    ReplyDelete
  4. I have so long didn't bake Hokkaido cupcakes..Thanks for the mentioned and wish to try your cream one day.

    ReplyDelete
  5. 我也好久没有做这个蛋糕了, 看了好想吃!

    ReplyDelete
  6. 这个卡斯特淇淋看来很可口的样子。

    ReplyDelete
  7. 粉红,加油哦,最重要问心无愧就好了。
    这个蛋糕我还没尝试做过,你的看起来很吸引呢!

    ReplyDelete
  8. Pink,
    我也做了hokkaido chiffon 蛋糕不过没用custard 酱。
    改天我也要试试用你家的custard酱!
    谢谢分享:)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