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蒸斑兰海绵小蛋糕 Puteri Ayu



这道“Ayu公主”是我会在马来市场看中的一款糕点。哦~不!是小蛋糕。
有着班兰香味,又带点咸味椰丝的小蛋糕,是非常美味地。

只是个人觉得绿色太浅了,因为只用区区的三片班兰叶,所以颜色不是很翠绿。
下次要用沉淀的班兰精华,视觉上就会更完美了。

看似有层次以为很复杂,原来做法那么容易。
重点是没有香精也没有色素,吃的安心。


食谱参考: Cass 搵到食
原食谱: Nasi Lemak Lover

材料(A):
蛋(60g) 1粒
白砂糖  50g
自发面粉  75g
班兰椰浆  6oml (3片班兰叶+椰浆打烂取汁)

 材料(B):
嫩椰丝  30g
少许盐
粟米粉  1/2tsp


做法:
  1. 把材料(B)全部混合均匀。
  2. 蛋糕模具扫上一层油,然后把(1)填入模具里,压紧。
  3. 把白砂糖加入鸡蛋,以中速打至蛋液成浓稠状(约4-5分钟)。
  4. 加入班兰椰浆,低速搅拌一秒。
  5. 把自发面粉分两次加入,低速搅拌均匀。
  6. 把面糊倒入小模具至满。
  7. 把装满面糊的模具,放入热蒸笼里,大火蒸20分钟才取出。
  8. 蛋糕稍微冷却后,才脱模。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Me

14 comments:

  1. Hi Fi。。我也做了。。好好吃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公主蛋糕真的很好吃。
      一次做12个还真的是不够吃呢,嘻嘻!

      Delete
  2. 自己家里做的真是健康多了。喜欢,喜欢。
    多吃几个,可以变美丽公主。哈哈哈 ~ 
    照片拍得很好看。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谢你的传统糕点派对,我才逼自己做kuih呢!哈哈哈~
      不然就永远都是买来吃,懒惰自己动手尝试了呢~

      Delete
  3. 自己做又可以做多多, 然后吃多多, 很过瘾吧!

    ReplyDelete
  4. 我买了模,可是都还没开张,惭愧惭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mood再做呢,因为容易又好吃:)

      Delete
  5. 哦~你家也上了这个让我惊艳的小蛋糕…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看你们一家两家都做了。。我当然也不可以落后啦,哈哈!
      最重要是好好吃呢!!

      Delete
  6. 我的模具躺在橱里不见天日

    随它们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代你的模具骂你骂你。。
      不要再不理我们了,我们肚子饿了!

      Delete
  7. Hi Pink,
    你家puteri ayu也美美㖿!
    我也跟你一样喜欢它简单做又好吃又没加添加剂。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