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给妈妈的爱~榛子杏仁巧克力蛋糕

妈妈的血糖在糖尿病边缘徘徊
虽然还未达至需要吃药
可是也得注意糖分的摄取
蛋糕店卖的虽然好吃但是很甜
所以我决定亲手为妈妈烘制一个生日蛋糕

本来想弄个健康的南瓜戚风的
想来想去那个好像不叫生日蛋糕噢
又不想弄个涂满鲜奶油的罪恶
想了几天也重复翻了几遍食谱
终于决定弄这个Pynn 曾经分享的

杏仁口味的蛋糕体
配上榛子乳酪奶油
口感一定很棒!!

蛋糕切后,老爸还以为我是在蛋糕店买的~
老妈:XX做的。
老爸:har,你做的啊?
(我点头)
老爸:har,你做的啊?
(怎么那么难以置信吗?)
老爸:好吃!
老妈:是不是暗示你生日也要XX做个给你?
(心里莫名的欣慰~花了将近3个小时半的成果)

食谱来自 :新新饮食 Yum Yum (65)
我用7“的烤盘

蛋糕体
材料 A
蛋黄................................ 5 粒
幼糖................................ 40 g (我减至25g)
牛奶.............................. 60 ml
面粉...............................100 g
杏仁................................ 20 g
牛油................................ 80 g (我用植物油70g)

材料 B
蛋白................................ 5 粒
幼糖................................. 70 g (我减至60g)
打打粉........................1/4 小匙 (我没放)

做法 :
蛋糕体
1。把材料 A 放入大碗中用叉子搅拌均匀,变成蛋黄糊
2。蛋白加入打打粉搅拌至发泡,分次到入幼糖搅拌至硬性发泡
3。把1/3的蛋白放入蛋黄糊内,轻轻的搅拌均匀,然后慢慢的把它到入剩下的蛋白内,慢慢搅拌均匀
4。把面糊倒入8寸的模子内,轻轻的敲一下
3。送入烤炉以180度烤25-30 分钟(视个人烤炉而定)
4。出炉后,马上倒塌,冷却后切成三片

榛子巧克力鲜奶油
材料 C
奶油芝士....................... 200 g
植物鲜奶油................... 200 g (我放100g)
榛子粉............................ 50 g
巧克力........................... 150 g
朗姆酒 ..........................1 小匙 (我没放)

做法 :
1。奶油芝士搅拌至松软,加入榛子粉搅拌均匀
2。把巧克力隔水煮溶,备用
3。把植物鲜奶油打至硬,然后把1/3部分加入巧克力浆内搅拌均匀
4。把另外的2/3 植物鲜奶油到入榛子奶油芝士内搅拌均匀
5。把巧克力浆(做法3)倒入榛子鲜奶油(做法4) 内,完全的混合内,完成

巧克力淋浆
材料 D
动物鲜奶油....................100 g
巧克力块........................100 g
牛油................................ 20 g

做法 :
1。把全部材料隔水溶化,全程用小火,备用

榛子杏仁巧克力蛋糕
1。把一片蛋糕体放入8寸蛋糕模内,然后涂上榛子巧克力鲜奶油,再盖上一层蛋糕体。
2。如此将三片蛋糕体叠好,最后抹上薄薄的榛子巧克力鲜奶油
3。将装饰的巧克力淋浆淋上,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取出做造型

7 comments:

  1. 真的很棒呐,我看了都要流口水了,赞:P

    ReplyDelete
  2. 哈哈,你爸爸的反应很好笑,这证明了你的蛋糕是美的罗 ^_^

    ReplyDelete
  3. 鲸鱼,
    爸妈都很喜欢~
    我也很爱那夹馅~浓浓的芝士味,嗯!

    neyeeloh,
    他的反应让我不知所措哦!
    蛋糕的切片和涂奶油的手法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要继续加油~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4. 那你妈妈的生日和我妈咪很靠近哦!你的蛋糕看了很美味啊!你亲爱的爸妈一定吃在口里,甜在心里的.

    ReplyDelete
  5. 这款蛋糕我也念念不忘,蛮好吃的。

    很喜欢你家的照片,全都美美,很养眼。:)

    ReplyDelete
  6. 迷你的戚风很可爱, 衬托出南瓜子很大粒, 我喜欢软软的戚风!

    ReplyDelete
  7. It looks so nice!! I wanted to make it for Mother's Day, but I couldn't find natural hazelnut powder here. Now, I want to make it for my sister's B-Day. Do you think it is good to replace it with hazelnut pas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