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鸡肉松蛋糕 Chicken Floss Layer Cake

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
有些人乐观面对视为挑战
可另一些人可能被负面的情绪牵制而沮丧

很多时候,听人一句话可以起着鼓励的力量
读着发人深省的一段经历,更可以赋予正能量

勇敢。积极。乐观。
才能坦然面对人生的不平坦
自哀自怨只会让负面的情绪影响更深
谢谢whatapps一路有你的问候及鼓励




想到要做肉松蛋糕,一定会想起Jane的这个食谱。
蛋糕体很柔软,配上满满大爱的咸肉松,好过瘾。

蛋糕店有售卖这款蛋糕。大概这个size的,不过就中间的夹层只有mayo,没有铺上肉松,一个要卖RM2.50。自己勤劳动手做,一盘28cm X 28cm的蛋糕卷烘盘,可以切成8份,很划算。

依着上一次的经验,将肉松倒入面糊上再送进烘炉里的话,在切/分割时会因为肉松的“拉锯”而使得蛋糕很难看。这一次,我只烘烤kosong的蛋糕体。
等出炉冷却后,切“十”把他们分割成四大片。
分别图上mayonnaise,铺上肉松,撒上白芝麻,再重叠。

食谱请看这里





27 comments:

  1. 噢~~我来了!我也要来这里凑凑热闹,吃肉松鸡蛋糕~~

    ReplyDelete
  2. 喲,仙子下凡来我家。欢迎欢迎。

    ReplyDelete
  3. 我想要一片当下午茶。谢谢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没问题。咸口味比较没有负担吧,呵呵。

      Delete
  4. 我知道妳爱芝士蛋糕,所以我带来了,跟妳交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好有我的心耶。有感动噢。

      Delete
  5. 满满的肉松涅,好澎湃:)

    你还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了好吃的蛋糕,心情开朗了不少。安啦。

      Delete
  6. 肉松我不爱,但我爱听你讲人生道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蛮惊讶的,竟然有人不爱肉松哦!

      Delete
  7. 我好久没做肉松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了一罐肉松,除了做面包,就想要做这款蛋糕了!

      Delete
  8. 满满的肉松蛋糕, 看了让人流下了口水!

    ReplyDelete
  9. 肉松多到,让人看了beh tahan!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吧,如果再放满些,就看不到蛋糕·咯·~

      Delete
  10. 看到满满的肉松我就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很久没上甜点了,这蛋糕特别请你吃:)

      Delete
  11. 哇。。肉松蛋糕,我也要吃哦!嘻嘻~

    ReplyDelete
  12. 昨天我在挣扎要做这个口味还是别的
    争啊扎啊
    然后什么都没有做
    睡觉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时常和你一样。
      三心两意的结果,通常已到了睡觉时分!

      Delete
  13. 这个咸甜组合的蛋糕我家人最爱,上层的肉丝加上青葱的话,也很赞哦,可以试试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是烤kosong的,肉松是后来铺上的,所以没加入青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