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鸡肉松蛋糕 Chicken Floss Layer Cake

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
有些人乐观面对视为挑战
可另一些人可能被负面的情绪牵制而沮丧

很多时候,听人一句话可以起着鼓励的力量
读着发人深省的一段经历,更可以赋予正能量

勇敢。积极。乐观。
才能坦然面对人生的不平坦
自哀自怨只会让负面的情绪影响更深
谢谢whatapps一路有你的问候及鼓励




想到要做肉松蛋糕,一定会想起Jane的这个食谱。
蛋糕体很柔软,配上满满大爱的咸肉松,好过瘾。

蛋糕店有售卖这款蛋糕。大概这个size的,不过就中间的夹层只有mayo,没有铺上肉松,一个要卖RM2.50。自己勤劳动手做,一盘28cm X 28cm的蛋糕卷烘盘,可以切成8份,很划算。

依着上一次的经验,将肉松倒入面糊上再送进烘炉里的话,在切/分割时会因为肉松的“拉锯”而使得蛋糕很难看。这一次,我只烘烤kosong的蛋糕体。
等出炉冷却后,切“十”把他们分割成四大片。
分别图上mayonnaise,铺上肉松,撒上白芝麻,再重叠。

食谱请看这里





27 comments:

  1. 噢~~我来了!我也要来这里凑凑热闹,吃肉松鸡蛋糕~~

    ReplyDelete
  2. 喲,仙子下凡来我家。欢迎欢迎。

    ReplyDelete
  3. 我想要一片当下午茶。谢谢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没问题。咸口味比较没有负担吧,呵呵。

      Delete
  4. 我知道妳爱芝士蛋糕,所以我带来了,跟妳交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好有我的心耶。有感动噢。

      Delete
  5. 满满的肉松涅,好澎湃:)

    你还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了好吃的蛋糕,心情开朗了不少。安啦。

      Delete
  6. 肉松我不爱,但我爱听你讲人生道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蛮惊讶的,竟然有人不爱肉松哦!

      Delete
  7. 我好久没做肉松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了一罐肉松,除了做面包,就想要做这款蛋糕了!

      Delete
  8. 满满的肉松蛋糕, 看了让人流下了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小小姐铺的,合格吧!哈哈~

      Delete
  9. 肉松多到,让人看了beh tahan!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吧,如果再放满些,就看不到蛋糕·咯·~

      Delete
  10. 看到满满的肉松我就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很久没上甜点了,这蛋糕特别请你吃:)

      Delete
  11. 哇。。肉松蛋糕,我也要吃哦!嘻嘻~

    ReplyDelete
  12. 昨天我在挣扎要做这个口味还是别的
    争啊扎啊
    然后什么都没有做
    睡觉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时常和你一样。
      三心两意的结果,通常已到了睡觉时分!

      Delete
    2. 哈哈啊
      对对
      就是这样

      Delete
  13. 这个咸甜组合的蛋糕我家人最爱,上层的肉丝加上青葱的话,也很赞哦,可以试试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是烤kosong的,肉松是后来铺上的,所以没加入青葱。

      Delete
  14. Replies
    1. 不止吃不腻,还encore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