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沙丁鱼角 Sardin Puff




 有时,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可以一触即发。
两面之缘,我主动在脸书与她加为好友。
两人就在信箱里聊开了。

也许,彼此都有着同样的爱好和话题,所以初识就可以投缘。我和她的关系是战友,连选曲都是同一首歌。很开心很感恩,圈子里多了一位朋友。

Helena的咖哩角被我换了内馅。
我偏爱沙丁鱼,而且罐头食品比较容易准备。
第一次玩,战战兢兢的。
在模型压出沙丁鱼角的时刻,是兴奋地。

最佳品尝时间,当然是酥炸后热的烫嘴的那一刻。

食谱参考:Helena (皮料)

皮料
125g 普通面粉
25g  粘米粉
25g  薯粉/粟米粉
25g  牛油
25g  菜油
65g  冰水+少许盐

做法:

1. 将3种粉类混合均匀,备用。
2. 热锅融化牛油和菜油。
3. 将热油倒入粉类中,用木饭匙或筷子拌匀。
4. 加入冰水,揉成软面团。盖上保鲜膜,休面至少15分钟。
5. 将面团均分成12份,杆开成圆片。铺在模型上,放上馅料,把模型压起来。
6. 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

馅料:
250罐头沙丁鱼
1 洋葱
2汤匙番茄酱
2汤匙辣椒酱
2汤匙砂糖

做法:将所有馅料倒进锅里,小火搅拌至浓稠。

20 comments:

  1. 加了sardin也不错,好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个人口味。我偏爱沙丁鱼的,我女儿也是 :)

      Delete
  2. 不久前我再次重温哦!不过,放的是Tuna。~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你的作品!
      我也爱tuna哦,下次要再换馅料!!

      Delete
    2. 嘻嘻,我说的"不久前"的作品,还没发布呐!

      Delete
  3. yes!!!!这个是我的菜!!!!
    我很喜欢sardin的涅,这个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same taste!!
      sardin馅的,我可以一口气吃3个!!

      Delete
  4. 哇哇哇!那个边捏的花纹真的美到冒泡,
    太太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手工还没有那么优秀啦。
      是模型压出来的,轻而易举,哈哈

      Delete
  5. 我也很爱沙丁鱼, 但是不敢动手做, 怕要自己一人独吃, 孩子们都不吃沙丁鱼的!
    看了你的真的有点忍不住了, 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家三票对两票。所以沙丁鱼还是勉强可以吃完的。

      Delete
  6. 这个。。真让人特别马上下厨试试。。。真的很好的食谱!谢谢分享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手都成功的食谱,你没有不试的道理啊?呵呵!

      Delete
  7. 这个真的是周末的好点心,当然要配上我家最爱的咖啡。。。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叻,很多点心或糕点真的要sip上一口咖啡才过瘾,哈哈!

      Delete
  8. 粉红,这个百吃不厌, 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