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免烤草莓乳酪蛋糕 Strawberry Cheesecake (No-Baked)



 

想做这样围着草莓的蛋糕很久了,可是就只找得免烤的食谱。
是不是不能把草莓送进烤炉里呢?
粉红还是比较偏爱烘烤的cheesecake,对于免烤的口感就不是很钟情。
无论如何,最终还是变出来了。

很兴奋的脱模,接着就是惊吓~
我的相机被遗漏在家里了 (我把蛋糕带来公司却忘了带相机)
怎么办?
只好硬着头皮,心不甘情不愿的拿起手机代劳了。
相片的品质及色泽,将请就一下啦~

 

食谱参考: Helena May
(为了配合我的6寸托底模,做了一些更改)
上层的草莓燕菜做的不好,不够凝固


饼皮:
90g Munchy 麦片饼干,压碎
55g 融化牛油

内馅:
40ml 清水 +3大匙草莓酱
1
1g吉利丁粉
2
80g Philadelphia 乳酪 
175ml 动物性鲜奶油
40g 砂糖

草莓燕菜层:
4大匙草莓酱
4g 吉利丁粉
2大匙热水

做法:

饼皮:
把饼碎及牛油混合,压入6寸圆模里。

内馅
 1.取一小锅,倒入清水,撒下吉利丁粉。不停搅拌至吉利丁粉融解备用。
2.混合乳酪,砂糖 和草莓酱搅拌至光滑(大约3分钟)。 加入温热的吉利丁拌均匀,再将鲜奶油加入搅拌至均匀。
3.四周排上切半的草莓,再把乳酪糊倒入饼皮上,放入冰箱。

草莓燕菜层的做法: 
将吉利丁粉 + 热水隔水煮溶,搅至溶化。 
草莓酱隔水加热后,将温热的吉利丁水加入混合。
稍微冷却后,倒入乳酪蛋糕上。放入冰箱隔夜冷却。

25 comments:

  1. 现在是韩国的草莓季节呢~~这蛋糕来得刚刚好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食谱是用草莓泥,我懒惰,花钱买草莓酱!

      Delete
    2. 草莓酱是不是baking shop拿来烘烤muffin的那种呢??

      Delete
    3. 我是买shopping mall里的草莓果酱,所以原食谱里的糖分我有减少。不过我还是觉得用草莓泥会比较好吃咯。

      Delete
  2. 照片OK啊,没问题

    嗯,我也是比较喜欢烘烤的CHE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层深红色的jelly遇到手机,又是坏心情,哪里会ok。
      幸好有美图秀秀,把它调亮了!
      因为我不喜欢jelly的东西,所以也就不喜欢吉利丁了。

      Delete
  3. 呵呵! 非常的快手, 草莓的乳酪很好吃, 给我个大大片的!
    赞成老师说的, 照片OK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cheesecake不会手软的,马上开工!!!哈哈哈~
      来,给师傅大大片的,谢恩:)

      Delete
  4. 嗯。。。妳真的很爱芝士呢!
    这草莓芝士好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从小就很喜欢牛奶啊乳酪等食物 :)

      Delete
  5. 没有相机在手,是不是很不知在,
    哈哈哈!我们都中毒了,尤其做了美美的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哦,那时候的脸是臭到。。。
      还想说,大家都不许吃!等多一天我用相机拍了,才能切。
      后来想想好像过分了些,就为了拍照而已嘛~哎呀,算了,用手机随便啦!

      Delete
  6. 手机也能拍得美美的。好pandai。技术很好。
    蛋糕好吸引人的。我也好久没做这个了。记得开始疯烘焙的时候,很流行这个。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图的颜色是很沉闷的,幸好有美图秀秀!哈哈哈~中算可以post上来!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免烤的,不过为了那一圈的草莓,才来过过手瘾,哈哈!

      Delete
  7. 好漂亮的蛋糕,特别喜欢它的颜色。照片还是很美,别担心!

    ReplyDelete
  8. 想到是免烤的。。。脑袋一ding!!不用烤的蛋糕就省了麻烦,还有那诱人的草莓!!那受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比较喜欢烘烤的cheesecake,比较dense :)

      Delete
  9. 我最爱cheese,往往吃了都很后悔,哈哈!。。。不管了,你做到那么诱人,我还是照杀不放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吃了才后悔?是咯。不过还是值得啦,哈哈!

      Delete
  10. mmm。。。能了解没有相机在手又遇到要急用的感受。。。哈哈。。可以想像你当时臭脸的样子!但是照片还是很好看啦。。。可以看到蛋糕脱模美美。
    老实说我也比较喜欢烘烤的cheese蛋糕。。。这样的我只能吃一小片。
    谢谢链接来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给你看到我的臭脸,没有形象了,哈哈哈!
      要不是为了满足自己,完成那一圈美美的草莓造型,自己看自己爽!
      还好孩子们喜欢,帮我吃完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