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日式黑珍珠戚风蛋糕 Japanese Dark Pearl Chocolate Chiffon

Joceline做了,Eileen也做了。
读了食谱,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款巧克力口味的戚风蛋糕会被唤成黑珍珠。
直到我做了,切开了,也同时解开了这秘密。
蛋糕体是很黑的。名字应该是这样来的吧!
(因为怕黑色的食物很难照相,特地选了中午时分。所以照片的颜色比实物亮了些.)

在把蛋白霜与巧克力糊混合时,很明显的消泡了不少,以为这作品定不成功了。
哪里知道,在烤炉里还是膨胀的很好。
成品是很柔软的,而且湿润的很。
有巧克力块和可可粉的结合,味道更是美味。

我就坐在男人的对面,看他一片接着一片往口里不停的塞,快要见底了。
我喊道,有这么好吃吗?
嗯,好吃。有点苦苦咖啡的味道!
天,我都没有放咖啡粉。
我想是黑巧克力的关系吧!


材料:
蛋黄4个
沙拉油45克
鲜奶80克
巧克力块100克
低筋面粉46克
无糖巧克力粉20克
苏打粉1/4茶匙
发粉1/4茶匙

蛋白4个
细砂糖60克


做法:

1。先把巧克力块隔水煮溶,搅拌均匀至滑备用。
2。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油拌匀,再拌入鲜奶和溶化巧克力。
3。筛入所有的粉类搅拌均匀成巧克力面糊。
4。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湿性蛋白霜)
5。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巧克力面糊里,搅拌至均匀面糊。
6。倒入模子,轻轻把气泡敲出。
7。送入预热后的烤箱,170烘烤大约45分钟。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脱模,切片享用。


10 comments:

  1. 哇。。。哇。。。哇。。。我爱巧克力,先赏我一大块。。。然后我再自己做!!哈哈。。。

    ReplyDelete
  2. 哇,你好及时哦!
    给你一大块!
    我还要再做。。

    ReplyDelete
  3. 虽然现在我是肚子饱饱的。但是我依然还要一片收着当宵夜。

    ReplyDelete
  4. 巧克力我家的最爱,看你们一致赞好,我也要玩一份。。哈哈

    ReplyDelete
  5. 这个蛋糕看来又要红了。。。
    我想吃一片试试口味, 可以吗?

    ReplyDelete
  6. 嗯,最近好多想要做的,这个也放进list里排队:)
    切一片来吧,please

    ReplyDelete
  7. 黑黑的巧克力,如果有点苦我喜欢
    蛋糕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8. 这个蛋糕,我也猜是因为有巧克力块,才有那‘黑珍珠’的效果。
    是一款让人回味的蛋糕,我喜欢叻!

    ReplyDelete
  9. 巧克力我怕热气,但我还是想试下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