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提拉米苏❤带我走 Tiramisu Cheesecake


喜欢上Mascarpone Cheese的幼滑香甜,在烘培店买了一小瓶装的咖啡酒(Kahlua),
开始了我的意大利蛋糕之旅。
只知道提拉米苏有另一个别名,“跟我走”,却没有详细去关系她的故事。
在谷歌找来了一个传说:
一个意大利士兵即将开赴战场,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意为带我走,那个糕点就叫提拉米苏。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




这一粒8寸的“跟我走”花了我好几个小时,好累的一个蛋糕。
听说最好的品尝时间是冰冷的时候,就是从冰箱取出马上享用。

不过我还是有个疑问,我家的小孩不知道可以吃吗?
上网查了查,这咖啡酒的酒精成分是20%,而我用了蛮多的分量。
(在咖啡液里加了2汤匙,在芝士糊里也加了2汤匙的咖啡酒)
有咖啡因又酒精的,不知道他们吃了,会不会醉啊?!



 食谱参考:月亮番薯

咖啡戚风蛋糕体一片

咖啡糖浆材料:
40g幼糖
120g热水
6g即溶咖啡粉
10g kahlau (我用两汤匙)

做法:所有咖啡糖浆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芝士材料:
250g Mascarpone Cheese
250g植物性鲜奶油,打发
10g Gelatine鱼胶粉
50g热水
2粒鸡蛋
100g幼糖  (我用60g)
10g Kahlau (我用两汤匙)

做法及整合:
1。gelatine加热水煮溶待凉(我隔水融化)
2。鸡蛋和糖隔水加热并打发至浓稠,离火。3。加入鱼胶粉溶液拌匀后加入Mascarpone Cheese,打发的鲜奶油和kahlau搅拌均匀。
4。可以脱模的蛋糕模型里面放一片咖啡海绵蛋糕,扫上一些咖啡糖浆5。然后倒入cheese糊,排上沾了咖啡糖浆的手指饼干,

6.   重复步骤5.7。最后一层铺上cheese糊,然后放入冰箱一夜。8。一夜蛋糕定型后,撒上可可粉装饰即可。




12 comments:

  1. 哇我好想来一片哦

    新山这里有好吃的tiramisu
    导致我懒得自己做
    不过看到你的
    好想来一片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这个我觉得太多cream料,吃上第二片会腻哦~

      Delete
  2. 哇 。。 这个‘带我走’看来很浓郁哦。很棒,很棒。 Like 。。。。
    我就是担心家人不吃,所以我做都爱用3或4片的蛋糕体。 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吃了这个觉得应该整个用蛋糕体夹层会比较好吃,可以吃到蛋糕和cream一起。
      因为太多cream吃起来会很腻,也会很肥。。哎哟!罪恶啊!!!

      Delete
  3. 我很乐意帮忙您吃~呵呵。。

    ReplyDelete
  4. 带我走。。。。带我去你家吃蛋糕, 我好想和你一起同醉!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