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白巧克力乳酪蛋糕 White Chocolate Cheesecake


做这乳酪蛋糕的目的是为了实验蛋糕上的Happy Birthday 巧克力牌。第一次做,不是很满意。不过在敲出模的时刻,还是很兴奋的。

绵密的口感,不会因为加入白巧克力而太甜。抄袭本地一家cheesecake专卖店的idea,吃乳酪蛋糕配上水果,有解腻的效果,可以越吃越多。




 食谱:YK3 好吃的蛋糕
(6.5寸四方托底模)

 底层材料:
Oreo 饼干碎 100g
融化牛油 65g
巧克力豆 30g

做法:混合以上材料,压入烘盘,待用。

馅料:
cream cheese 400g
幼糖 65g
融化白巧克力 65g
粟粉 15g
动物性鲜奶油 160g
鸡蛋 1 1/2粒

上层:适量融化黑巧克力,拌入2汤匙乳酪糊。

做法:
1. 将乳酪加入糖搅拌,加入融化白巧克力。
2. 拌入鲜奶油,粟粉。最后加入鸡蛋搅拌。
3.将乳酪糊倒入饼底上,随意滴上黑巧克力乳酪糊,划开。
4.蒸烘方式烘烤1小时15分钟,熄火后让蛋糕继续留在烘炉里15分钟。
5.冷却后,冷藏隔夜。



32 comments:

  1. 可以越吃越多,然后就............................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最近不知道是压力大,还是精神差,越来越瘦!
      可以有借口吃多多啦 ^^

      Delete
  2. 蛋糕打扮的很美。做法简单。有机会会试试。谢谢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做法不难,味道满分。
      喜欢cheesecake的话,可以试试:)

      Delete
  3. cheese cake 我不ngam, 来看你的巧克力牌~我觉得做得很好,两色分明,比我的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字体还好,就是黑巧克力的形状不够完美。而且从冰箱拿出来后,很快就融化。

      Delete
  4. 很漂亮呢!加了水果,有加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买不到草莓,就“青菜青菜”啦~~

      Delete
  5. 喜欢那巧克力牌
    看起来很精致;)

    ReplyDelete
  6. 看了忍不住,想要一大片呢。。嘻嘻!
    对了,那个生日巧克力牌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巧克力牌子是自己做的。
      其实就是一片plastic的模,把黑和白巧克力倒入冷藏就行了!

      Delete
  7. 蛋糕我要,连上面那个kiwi我也要,ok?

    ReplyDelete
  8. 哈哈为了一个小牌做整粒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每次都很喜欢读你的留言。因为你够爽快!!
      想念cheesecake,牌子是最好的借口

      Delete
  9. 自制巧克力牌用在装饰蛋糕上,
    有加分的效果哦!好看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这样才称得上是100%homemade??哈哈!!

      Delete
  10. 每次看到你家的 cheese cake 就是要带手巾来才可以。不然我会很狼狈。
    迷死人啦!先记录这个。因为那天贪offer便宜,我家也是多了两片 che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有酱夸张么?
      cheesecake不可以动的,因为一吃就上瘾!
      吃完了这粒,又想做了,嘻嘻!

      Delete
  11. 做的很美
    我没试过白巧克力做cheese cake
    下次要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加入巧克力让cheesecake更绵密。
      个人很喜欢 :)

      Delete
    2. 美丽的蛋糕, 我来了!
      快快切两片来让我尝尝, 两片应该不会多哦, 胆固醇不会飙高哦?

      Delete
    3. 吃cheesecake是件快乐的事,不要想胆固醇!!
      等会儿我们一起去跑步 :)

      Delete
  12. 那我不买奶酪,不做芝士蛋糕先。。。不然吃不停,身体就往外发展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这个肥死人不偿命的蛋糕好诱惑。。我不行吃啦,好不容易控制好体重,真是恶魔来的。。
    happy birthday 字样做得很工整叻~

    ReplyDelete
  14. 好美的蛋糕。我也很想自己做那个巧克力牌。 请问那片 plastic 模是在哪里买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