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奥利欧芝士蛋糕 Oreo Cheesecake









本来这oreo cheesecake是胎死腹中的作品,最后还是硬把他生出来。在烘烤至35分钟,烤炉冒烟了。吓死我了,赶快关掉电源,把半熟的cheesecake取出来。

第一次做cheesecake做到那么懊恼。还好不是隔水烘烤,不然在这短短的时间,应该还是糊状吧。轻抚摸表层,已经稍微凝固了,就搏一搏吧!冷藏隔夜,切开来看,还好。四周的已经成块,只是中间的那些就软绵了些,像cream一样,没得救了。不过,已经很庆幸,没有整个送给Mr. Bin。

战战兢兢递了给男人和小孩,好吃的评语真是让我惊喜。还问到,是你做的吗?



食谱参考:Anncoo Journal
(我用6.5寸四方脱底模)

饼底:
100g Oreo 饼干碎
50g 融化牛油   

芝士糊:
250g 奶油乳酪
50g 砂糖
3 粒鸡蛋
100ml 动物性鲜奶油
3 tbsp 低筋面粉,过筛
70g Oreo饼干,除去cream,拔成1/4.
     
做法:
1.将奶油乳酪几砂糖搅拌至顺滑。加入动物性鲜奶油,搅拌均匀。
2.加入鸡蛋,一粒一次。再筛入面粉,搅均匀。
3.拌入Oreo饼干。
4.将芝士糊倒入饼底上。烘烤150C,50-60分钟。
5. 冷却后,淋上巧克力酱,冷藏。

巧克力酱:
80g 苦甜巧克力
40ml 动物性鲜奶油
15g 牛油

做法:
将苦甜巧克力和鲜奶油隔水融化,加入牛油搅拌均匀即可。
   

19 comments:

  1. 好不吝啬oreo哦
    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家生产的,当然不手软咯,呵呵!

      Delete
  2. 对于这蛋糕我是毫无招架能力。。。先来一块。

    ReplyDelete
  3. 烤箱要买新的,是吗?还是可以修理?蛋糕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修理好了,可以继续cheeze!!哈哈^^

      Delete
  4. 你真是乳酪的最佳恋者, 但却也是一种福气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我对乳酪真的没有办法说不!
      福气?是发福吧,哈哈!

      Delete
  5. Oreo配Cheesecake真的绝配

    你那架烤箱怎样了?修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不常做oreo cheesecake的,不知道,就是不是很喜欢这口味。
      烤箱修好了!

      Delete
  6. 哇~很诱人的芝士蛋糕!!

    之前我也试过烤箱冒烟…哈哈,真的会吓坏!!
    先把烤箱送去检查…或许有得救~
    我还好有拿去检查,换掉小零件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的好恐怖!
      先是有点怪怪的味道,后来就冒烟了!

      Delete
  7. 有吸引人哦。口水都流了。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每次都为我的cheesecake捧场哦!呵呵~

      Delete
  8. I love cheesecake and oreo is one of my favourite too, 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But my favourite is chocolate cheesecake :)

      Delete
  9. 我的烤箱一直各各叫
    才换的哩
    生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