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没有惊喜の乳酪方块酥饼

之所以看上这食谱,是因为被乳酪吸引。因为乳酪,所以期待它如新欢般深得我心~
再来是因为戳洞的那个外形很吸引我。经carol的解释是因为不要讓餅乾膨起,另一方面也是美观。

往往过高的期望换来的是没有惊喜的失落~

原味的,平平无奇~乳酪早已被其他的材料给掩盖
巧克力口味的,胜在浓浓的巧克力滋味
口感是酥松微脆的,咀嚼过后却有些许粘牙
如果你对乳酪没有什么要求,那么这款酥香的方块饼其实是不错的零嘴~

食谱摘自:Carol

一.原味乳酪酥餅
材料:
奶油乳酪50g
無鹽奶油50g
糖粉50g
蛋黃1個
低筋麵粉150g

二.巧克力乳酪酥餅
材料
奶油乳酪50g
無鹽奶油50g
糖粉50g
蛋黃1個
低筋麵粉120g
無糖純可可粉30g

步驟:
1.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加入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3.加入糖粉打至泛白,打蛋器尾端呈現挺立的程度(約2-3分鐘)
4.將雞蛋黃加入攪拌均勻
5.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
6.直接使用手用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7.巧克力麵團也依照以上程序完成
8.將麵團用保鮮膜包覆起來,整成約1cm厚,12cmX18cm的長方形
9.放冰箱冷藏30分鐘
10.冰硬的麵團取出,用刀切成約3cmX3cm的小方塊
11.小麵團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
12.用牙籤在麵團上戳出4個小孔
13.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關火,再悶到涼出爐

13 comments:

  1. 放入瓶子里盖好,应该可以收好几天对吗?四四方方。很美的。有机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2. 我还以为是外面买的饼干哦,很美丽,味道应该更加赞咯!

    ReplyDelete
  3. 我觉得外形很漂亮哦,啊不过...如果乳酪被遮掉了的话,应该也不合我口味了:P

    ReplyDelete
  4. Joceline,
    我也是被它的外形吸引~
    其实咬呀咬的,也蛮香的啦~
    只是我对乳酪的比较有要求>.<

    Tracylow,
    我比较满意原味的造型~
    那个巧克力的走形了 :(

    鲸鱼,
    嗯~我们这些乳酪迷还真的很会挑哦!:0

    ReplyDelete
  5. 喜欢工整的四四方方~
    我也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6. ariescovis,
    这个方块啊,我家小孩很爱哟~

    ReplyDelete
  7. 很工整的方块,联想到钮扣!呵呵~~

    ReplyDelete
  8. 哇,原来酱哦?我原本还打算做这个饼干的。。。嘿嘿

    ReplyDelete
  9. 不过样子是很漂亮哦
    哎哟~平淡好过难吃嘛
    对不对:P

    ReplyDelete
  10. 你好快噢, 那天才在carol那边看到, 不过很美啊, 外面找不到的 :)

    ReplyDelete
  11. 你不吃那么就post给我啦。哈哈哈。我家地址是
    xxxxxxxx,还有包好一点哦,别给它漏风了啦。。。瓦卡卡。。。。。

    ReplyDelete
  12. 我也看中这食谱,
    觉得材料很容易准备,
    先来你家吃。。

    ReplyDelete
  13. Bernice,
    纽扣哦?嘻嘻~我联想到Lego!

    neyeeloh,
    不要被我说得吓到哦~也许试试,说不定你会喜欢它的酥?

    JO,
    也对哦~平淡好过难吃!幸好没有便宜了垃圾桶!哈·

    Min,
    我是carol post的当天做的哦!都说是中了乳酪的毒!

    Joelyn,
    你家那么多cheesecake料,哪里还要吃我的cheese饼哦??!

    幸福滋味,
    嗯,是咯~材料简单,容易制作的酥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