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绝对好吃の绿茶德式酥饼

2012年打头阵的年饼是亲朋戚友老老少少个个尝过都赞不绝口的德式酥饼!
这是我第三年制作德式酥饼了!第一年的原味,第二年加了poppy seed,今年玩混色。本来是要混斑点狗的(混巧克力);看到Min推荐奶油和绿茶很匹配,我临时改变了主意。 
结果… … 吃了一片,那溶在口里的感觉~香浓的奶油味~绿茶的茶香,一起在舌尖舞动。下咽后,绿茶的涩味依然留在口里,让人回味无穷。由于将近午夜,我必须自重,就只一片;害得我一直思念其滋味而辗转难眠。(以上绝无虚构,纯属真实感受!)
那绿色和米色的搭配也很抢眼,我爱极了!

24 comments:

  1. 我本来想做原味的。。
    听你这么形容。。真的想要做混合版了。。^.^

    ReplyDelete
  2. 你形容到这样,害我也咽口水~很漂亮枪眼的颜色,我喜欢!!:)

    ReplyDelete
  3. 2012年流行钟无艳版饼干!

    ReplyDelete
  4. 双色混搭真的很好看!
    不过,我就不尝试做了。
    因为妈妈家里没人会欣赏奶香味!哈哈...

    ReplyDelete
  5. 我很喜欢这款饼干
    不过今年没时间玩这个了:(

    ReplyDelete
  6. June,
    混色的真的比原味来的更有看头哦!

    小鬼,
    我没骗你!你试过就知道^^

    ccm2poco,
    绿茶酥饼骄傲的说:我穿的是美丽的荷花衣裳,跟钟无艳的那张脸差远了!!”

    Qiqi,
    不只很好看,连口感也多了一种选择!

    鲸鱼,
    哦?你的年饼list都那么长啊?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好坏~~你好坏~~!人家做了poppy seed的,你却害我有想再战混色的 ~.~''

    o(>﹏<)o不要~!

    ReplyDelete
  9. hi, hi, how u mix the colour? is that you make two dough, the other mix with green tea, need to reduced flour o not? the other dough is original then u combine the two, is it?

    ReplyDelete
  10. 今年流行混合版了。。。嘻嘻~
    今年不打算做德式酥饼了,更惨的是;至今我一样年饼都还没做好。。。

    ReplyDelete
  11. 老实讲,混色的酥饼的确比原味的好看多了!

    ReplyDelete
  12. 有留一罐给我吗?呵呵~

    ReplyDelete
  13. 你好啊!我想请问你啊!因为我们自己做的饼干没有放防腐剂,所以不能放太久,如果这么早就做好的话,应该就不能放到新年了吧?

    ReplyDelete
  14. 哇,双色混搭真的很好看!

    ReplyDelete
  15. 我也想做加了绿茶的
    德式酥饼,你做的很
    漂亮!!

    ReplyDelete
  16. 你的颜色好漂亮!看来我们都喜欢德式酥饼。:)

    ReplyDelete
  17. Anna Tay,
    诱惑诱惑~再来做多一罐咯,呵呵^^

    平淡,
    不要紧~我也才刚开工。不迟不迟,好料沉底!

    spdong,
    我觉得不只视觉上很缤纷,连口味也更加浓郁!棒!!

    Tracy,
    有有有,不过这酥饼不能邮寄,会变粉哦!你还是来我家取货吧,咔咔!

    Ah Loy,
    我觉得更好吃呢!!

    Serena,
    只要够火候,然后冷却了才收入罐里,是可以耐到过年的。还有十多天而已叻!!

    幸福滋味,
    我一共做了750g的马铃薯粉,全都是有混绿茶的。你说我是不是迷上了?哈哈~

    ReplyDelete
  18. SSB,
    谢谢~我第一次买绿茶粉呢。这颜色和口味没有让我失望!

    ReplyDelete
  19. 看来绿茶口味很多人做,也获得很多好评,但是我家比较喜欢可可口味,要不然我也来参一脚。。呵呵

    ReplyDelete
  20. 无论是视觉上或是味觉上。都很顶呱呱唷。请问可以给我这个饼干的做法吗?我的yukysiew@gmail.com谢谢。

    ReplyDelete
  21. 爱丝特,
    我做了5罐,要跟亲戚分享这好滋味:)

    Yukisiew,
    谢谢你的喜爱~
    食谱可以在原味那儿连线得到:)

    ReplyDelete
  22. 好吃哦。。ok我相信你。我也做来吃!哈哈

    ReplyDelete
  23. 第一次来你家逛,我也是看到Min家的德式酥饼而兴起作者款饼干,不过我做的是可可味,看到这么多人推荐绿茶,应该会再做这款饼干。

    ReplyDelete
  24. mine one colour not so nice, very down, not like yours, i think is my green tea colour not nice, haha....

    From

    Chen N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