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水果塔 Fruit Tarts





部落格的确是得花精神,心思和时间来经营。
照相,摆设,组织,编写远比烘焙来的伤脑筋。
烘焙就只是跟着食谱走,要把它搬上部落分享就得绞尽脑汁铺排一番。

我想部落的朋友都会有过放弃的念头,最终还是舍不得这间家和这里的朋友。
从一个小小的家开始,到结识来至不同区域的朋友。
你来我往的分享及留言,还有鼓励。
这一条条友情线是多么难得且珍贵。
就怕这个家不开门了,友情线也断了,我不要。
所以,你们就是我的推动力。
好啦,今天来个小派对,分享甜滋滋的水果挞。


食谱参考:蓝色小厨

塔皮:
113g冷牛油
70g 糖粉
1 粒蛋
250低筋面粉,过筛

做法:
1. 冷牛油+糖粉+低筋面粉用手搓均匀,慢慢加入蛋液,混合成为面团即可。
2.盖着,冷藏30分钟。
3.取适量的面团压在涂了牛油的挞模,用叉在面团底部查几个小洞洞。
4.160C烘烤20分钟,冷却备用。

卡士达酱:
300ml鲜奶
3粒蛋黄
50g砂糖
50g牛油
20g玉米粉,过筛
20g低筋面粉,过筛

做法:
1.除了 鲜奶,其他材料(加入4-5tbls鲜奶)混合均匀。
2.把鲜奶用小火煮至边缘出现小泡泡,熄火。
3.混合1. 和2.
4.再放在火炉上以小火将面糊煮至浓稠即可,要边煮边搅拌(我用炖煮的方式,比较顺滑)。
5.冷却后,将卡士达挤在烘好的塔皮上,摆上喜欢的水果,涂上果胶,冷藏。

果胶:
1tbls Apricot Jam + 1.5tlbs 水 (煮融)



30 comments:

  1. 除了看到让人流口水的tart,还Nap到那个topper!!
    是自己剪花的,还是有买那个贵死人的punch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呀,每次眼睛都很雪亮!
      其实那些是sticker来的,收了很久。
      突然想到拿小牙签“涉”sticker里,就成了topper咯!
      sticker是自己设计,自己用剪刀剪的啦~

      Delete
  2. 昨晚才和eileen讲到这个水果塔,我虽然还没做,可是今天很开心就能看到你分享,来你家吃了。很美丽,很可爱的水果塔。喜欢到半死。。

    为了部落的家。真的付出很多,很多也。哈哈哈
    看来你我的感想是一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我感应到你们再谈水果塔吧,哈哈,因为我也是临时买材料零时开工的:)
      哎呀,部落是我们联系的线。如果就这样放弃,线就断了~

      Delete
  3. 我来吃美美的水果塔了。 真好心机,还自己剪topper。
    部落格这回事,我不久不久就想关门一次哈哈! 尤其力不从心时,就会想收掉不要做了呵呵。。 但是东西又是越买越多!哈哈哈! 有一天医生证明我不舍合再吃cake时,我就做一个关门大吉的sticker贴上来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DIY比较节省嘛,呵呵!而且剪一剪很容易搞定的。
      我也是很怕有一天医生会宣判我不可以吃甜食,我会哭得很惨~

      Delete
  4. 好有心思,美美的水果塔,看到我流口水,照相,摆设,组织,我给perfect ten...

    我没有部落的家,不过喜欢到每个部落家,看到这么多好料,真的获益良多,太喜欢你们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那么给脸我啊,评分那么高!
      不送你几个水果塔,我就不会做人啦,哈哈!

      Delete
  5. 哈哈!我是被那个红彤彤的Topper吸引过来的。好有心思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把你骗进来,太好了!!不要只看topper嘛,尝尝水果塔,ok?

      Delete
  6. 对啊,因为写部落
    所以我也拥有自己的一片园地
    然后结交了许多朋友
    这个镇的是写部落的一个大收获啊:)
    当然
    因为写部落
    我也认识了可爱的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都说了,友情是在这里最大的收获。
      而且,大家分享的烘焙知识真的很受益!

      Delete
  7.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水果塔,铺上了五彩的水果,心情就会好好!!派对做这个我想会很受欢迎。。。你真的很有心思,还放上美美的topper,我可以要求两个塔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我也是!!就像上了妆的脸蛋,颜色漂亮极了!
      可以可以,这个食谱在你家寻得,当然得分给你尝尝:)

      Delete
  8. 是咯,最近对于经营部落格,我也开始感到力不从心了~
    但是,我又真的太不舍得你们了~
    (其实,是自己衰贪吃啦!)
    妳。。。真的是我肚子里的虫涅,因为我昨天才在想这水果塔到底是怎么做的???
    结果妳就分享了!!!我爱死妳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发现你update部落格的脚步放慢了很多呢。。
      不要放弃哦, 不然我我我找不到你了啦。。。

      Delete
  9. 最近开始有懒惰的念头了。
    烘焙还在继续,但更新就超龟速的。
    结果手上累积了25张帖子了!哈哈...
    不管怎么样,这片烘焙天地,我不会轻言放弃的。

    吃个灿烂的水果塔,充一充电先。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至少你还有帖子排着队。我啊,有时候烘培了都很懒惰照相了呢。真的很累。。

      Delete
  10. 我也要吃。。。一个!呵呵~

    ReplyDelete
  11. 我家儿子看到有水果就不得了,再加上这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那么就为了儿子开炉吧~哈哈!

      Delete
  12. 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吸引你来啦~
      谢谢光临,谢谢赞美^^

      Delete
  13. 部落这个家,水晶越来越爱了。。
    因为有你们;)
    但但但我、一时会偷懒。嘻嘻!!


    水果也好久没吃了,顺便飞两个来行吗?;)

    ReplyDelete
  14. 看到肚子馋虫打滚了!!!请问这份量能做多少粒?

    ReplyDelete
  15. 你好,请问如果我是使用卡仕达粉要加什么材料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