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豆沙锅饼



哎呀呀,赶在最后一刻捧着一碟豆沙锅饼,直蹦向阿May的点心楼。不知道打烊了吗?
豆沙锅饼是我很爱的点心之一。
经过May的分享,其实这点心既不费时就能轻易出炉了。
脆脆的皮裹着绵密低糖的豆沙,热吃虽然上火,可还是无法抗拒的。
为了把油逼出来,煎了后,我用toaster烤了一会儿。更香脆哦!


食谱参考:厨苑食谱
原食谱取自蓝赛珍做点心

材料:
90克面粉, 
30克粘米粉
1/2茶匙发粉 (过筛)
1大匙幼糖,
2 粒鸡蛋(打散)
180克清水
1/4茶匙盐

馅料: 豆沙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 搅拌均匀过滤,备用。
2.  舀入适量的面糊在不沾底的平锅里, 铺平。 以小火煎至熟, 盛起。
3.  在煎饼的半边涂上适量的豆沙馅,对折成半月形, 粘好边至平。
4.  热油锅, 以中火将锅饼两面煎炸酥脆或金黄色, 取出沥干油份,切块食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 mayck-law.blogspot.com

3 comments:

  1. 粉红, 你真有心啊, 在这最后一分钟还捧了一道点心前来, 谢谢你!
    虽然是已经打烊了, 见你赶到满头大汗, 我还是破例的让你坐上车了, 嘻嘻!

    ReplyDelete
  2. 嘻嘻
    这个我想做n年了
    就是一直懒惰动手

    还是你请我吃比较快:)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