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孩子们的太阳花~迷你蛋挞

家里的3个小瓜都很喜欢吃蛋挞。每到茶餐室或点心楼,桌上更是少不了几盘蛋挞。
那天看到ccm2poco介绍这个不一样的蛋挞皮~酥酥脆脆的,我也想来试一试。
看见我捏挞皮,孩子们很兴奋。统统不睡觉,要看我倒入蛋液。然后,纷纷“哇哇哇”~ “很像花A”~“是sunflower!!”。我看了也觉得很可爱,那个花边的挞模,淋上浅浅的黄色蛋液,就犹如小小朵的太阳花。

出炉后的塔皮好像很苍白,还以为烤不透呢!我再放进烤箱,闷个20分钟也不见好转~再看看com2poco的,也是如此;口感是酥松伴着牛油香。我个人比较喜欢上色的挞皮,美观也比较脆口。倒是那蛋馅,滑滑亮亮的,我很喜欢~可能是因为蛋液很稀吧!

比较了我惯用的蛋挞食谱,我还是念旧~(这张照片是用手机照的,大家将就点咯)

挞皮:
100克奶油
150克低粉
30克蛋黄粉
1小匙玉米粉
30克细糖
25克蛋液

蛋馅:
3个B蛋(打散)
60克糖
200克清水
80克低脂奶


做法:
奶油+糖打发至糖溶,加入蛋液伴匀
伴入粉类形成一个很柔软的面团
用袋子包好冷藏2个小时

糖,水和低脂奶水伴匀以小火煮至糖溶
待冷却后加入蛋液,搅伴匀后过滤,冷藏30分钟。。

将面团取出分成10等份 (我做迷你的,所以做了20个)
放入已涂奶油的蛋塔麽中,用转圆圈的方式,将面团慢慢往上推,在底部叉几个洞倒入蛋液,上下火烘烤30分钟,180‘C。。烘烤中不可打开炉门,烘好后让 它留在炉内焖15分钟后才取出,蛋液的中间好像有点湿,有点水水,出炉后一冷却就会乾了.

11 comments:

  1. 我也抄了这个食谱,还在考虑要不要做。。。。
    太久没弄蛋挞来吃了。。。

    ReplyDelete
  2. 蛋挞也是我家两个儿子的最爱,可以吃上还几个,原来小孩子的口味都很相似。

    小太阳真的好可爱。

    ReplyDelete
  3. 平淡,
    就是很久没弄了~又坚持不买外卖的(太甜了)。所以很久都没吃蛋挞了。

    eileen,
    小孩爱吃蛋挞好过吃零食~我不介意他们统统吃光!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家的孩子也爱蛋挞。。。

    ReplyDelete
  5. 看到有人捏塔皮做蛋塔
    我快快近来分一个:P

    ReplyDelete
  6. 我也好久没做过了,现在正在等mood~嘻嘻!

    ReplyDelete
  7. 鲸鱼,
    迷你的,所以一共有21个!!很多哦~有你的份啦^^

    spdong,
    我也是很久很久没做了,所以趁着mood来了,就快快动手~不然mood走了,又是等等等~

    ReplyDelete
  8. 忘了问,妳做这迷你的蛋塔,那妳是用多少度去烤?烤了多久?

    ReplyDelete
  9. 蛋塔我做过一次,家里没人欣赏,只有我和老妈俩人啃,真浪费了黑妈妈那好吃的食谱

    ReplyDelete
  10. spdong,
    我的烤炉很热情的~所以我用150烤大约20分钟后,再转100烤至蛋液稍微稳固。再熄火焖20分钟。视烘炉的热度而定啦~

    neyeeloh,
    哦?很少听闻蛋挞没人欣赏的哦?!!

    ReplyDelete
  11. Love this mini egg tarts, feel handy and easy for kid to eat.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