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火腿芝士面包(冷藏液种)

我又不知死活的再度启动我的面包机~
虽然时成时败,没有熟练的技巧,只好全凭天意~
它就是有股魅力燃起我的面包瘾~

还是喜欢冷藏液种~
可是这次我的酵母好像不怎么听话~
面团打好发酵了80分钟后,却感觉不怎么“发”得起来。
连排气,也没有什么空气或气泡!
连第二次发酵的60分钟,也没有膨胀多少~
幸好烘烤时,有“长大”哦!
我想这包酵母应该是不能用了。
(我怀疑~因为我上一次把称多了的酵母从称子收回进酵母的包装里,可能连带了一些面粉。从而影响了酵母?)

面包不比之前的冷藏液种柔软,不过内馅夹了火腿芝士,叫我和小孩怎能不爱??!!

9 comments:

  1. 会做面包多好~我一直想要做,但一直耽搁着。。。看看你的就好了!

    ReplyDelete
  2. 哎哟!很好吃的叻!我要一个。现在是午茶时间。可是这个月不敢‘光明正大’吃下午茶,因为bulan puasa。公司里有马来同胞,要尊重他们哦!

    ReplyDelete
  3. 小鬼,
    还没有买面包机前,我也是和你现在一样是有羡慕的份。所以赶快败一架吧!

    Joceline,
    斋戒月很多kuih吃哦!我最喜欢啦^^

    ReplyDelete
  4. 你是用什么牌的酵母?
    酵母开封后最好收到冰箱里
    而我也会开封后的倒入空罐里
    其实有程多一点也没关系的^^
    (我觉得多好过少 :P)

    ReplyDelete
  5. AIYO....差点MISS掉你的POST
    我来吃面包呐
    我昨天也是用面包机做了面包
    不过没有拍照:P

    ReplyDelete
  6. 最近我改用分开包装的酵母,因为就是担心酵母不能用,整包浪费掉

    ReplyDelete
  7. 面包越做越好!!
    这面包我喜欢!!

    ReplyDelete
  8. yuki,
    牌子我忘了~黄色包装的。我有收进冰箱,不过没有装进罐子哦!

    鲸鱼,
    我···很感激你回过头来找我!没有把我丢弃在后头~感动ing!!

    neyeeloh,
    我也是用小包装的~早知道就不要舍不得那一点称多了的酵母,把它放回包装!唉~

    幸福滋味,
    又馅料的~又是大众口味的~谢谢捧场哦:)

    ReplyDelete
  9. 看到起司,看到火腿。。。谁还受得了~~~吃吃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