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我要青春不要痘 vs 烫面乳酪戚风


最近脸上陆陆续续住进了很多痘痘~
上了美容院,痘痘搬走了又来了一批新的住客~
友人提醒也许是从身体里(内在)排出来的~
想了想,好像是喝了CollarPlus的胶原蛋白饮料,就开始长痘痘了。
我也怀疑可能是荷尔蒙失调~
虽然月事每个月准时报到,量却很少,也拖得很久(10天左右)~
青春不复再,痘痘依然依恋我~唉!
话说回来,这个烫面的做法比较普通戚风的做法真的有差别。
烫面的效果,戚风体明显的更柔软更湿润,就像个柔弱的女子。
而且我是做迷你型的,所以切片后,真的要handle with care。
乳酪的分量很少,不说还真的吃不出乳酪口味。但,口感很清香就是。
我想,把这个食谱做成layer cake,涂上cream,一定更美味^^

备忘:以下食谱,我做了3个迷你型戚风

蛋黃糊材料:
鮮奶90g
牛油60g
奶油乳酪30g
帕米森芝士粉10g
幼糖20g
鹽 1/4 tsp
低筋麵粉100g
蛋黃5粒

蛋白霜材料:
蛋白5粒
幼糖60g

蛋黃糊做法:
1)奶油芝士放室溫軟化備用。
2)低筋麵粉篩過備用。
3)鮮奶+ 牛油+幼糖+鹽+奶油乳酪及帕米森芝士粉隔水融化,混合均勻。
4)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拌均。
5)最後加入蛋黃拌均勻,備用。

蛋白霜做法:
1)把蛋白用高速打至起泡,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濕性發泡,再改用低速打1分鐘,將大氣泡去除。
2)把1/3蛋白糊倒入蛋黃糊裏輕輕拌均,再把蛋黃糊倒入所有蛋白糊裏輕輕拌均。
3)倒入21CM戚風模,敲一敲,以180度烤40分鐘。
4)蛋糕冷了脫模,可以把蛋糕放入冰箱冷藏慢慢享用

13 comments:

  1. 我喝了胶原蛋白也会酱子。。。是不是太补了??

    ReplyDelete
  2. 蓝色小厨,
    哦?你也是?我之前喝韩国牌子的,不会哦!

    Tracy,
    谢谢~来切一块给你^^

    ReplyDelete
  3. 我呢,年轻时候就没什么长痘,可是最近却长很多,真是丑上加丑!讨厌~

    ReplyDelete
  4. 是在排毒吗?
    烫面烫面
    我还不敢挑战:P

    ReplyDelete
  5. 也许是荷尔蒙失调吧!有时候我也是会这边痒,那变痒的。脸部就还好。所以不敢随便用产品。

    ReplyDelete
  6. spdong,
    痘痘真的很讨人厌哪!

    鲸鱼,
    我都没有服用排毒的药物哦~也不懂怎么搞的!烫面不难啊~又好吃^^

    Joceline,
    唉哟~女人的一张脸很重要的叻!我现在洗的,涂的,吃的,统统一起来~看有没有的救!

    ReplyDelete
  7. 哈哈哈,handle with care,这句话,形容得很贴切 ^_^

    ReplyDelete
  8. 蛋糕很美叻!看了都想咬两口。。。

    青春痘是女人天敌了,要好好照顾哦!

    ReplyDelete
  9. 爱丝特,
    我还以为是谁哦~怎么,改名啦^^
    是咯,真的需要handle with care,怕她受伤,哈哈~

    eileen,
    烫面的口感跟质地真的都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10. 最近做的蛋糕面包都蛮有水准的
    慢一点就可以开班了(^^)

    ReplyDelete
  11. J.o,
    喔!我的只是初级的水准~ 跟你们这些高级的还有得追呢~ anyway,谢谢你的鼓励!Yes~

    ReplyDelete
  12. 很高很挺的7风。。。。。涂上cream别有一番风味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