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引爆黑芝麻香气の黑芝麻蛋糕卷(奶油乳酪内馅)

谢谢Bernice的介绍,我很满意这蛋糕卷。难怪她总是重复的用这个食谱。蛋糕体很轻盈很软,而且是我喜欢的黑芝麻。我个人觉得这个配方不甜,真的很好吃。那招烘香后再杆破的黑芝麻粒,的的确确是香死人不偿命!!我用大刀背将黑芝麻粒压破后,突然一股黑芝麻的香气弥漫着整个厨房,久久都不能散去。(我懒惰用杆的,就直接用大刀的背后压一压已经toast了5分钟的黑芝麻粒)
冰箱剩下半盒动物性鲜奶油。本来内馅我是将鲜奶油加幼糖打发,可是结果还是油水分离。幸好冰箱里永远都有盒奶油乳酪,才能及时换了内馅。不然我的蛋糕卷就“虚有其表”,没有“内涵”了~~ 养身的黑芝麻蛋糕配上幼滑又浓郁的奶油乳酪,好像不能归类为健康的系列了,你会喜欢吗?我用的是外卷法,所以作品跟原作的有不同。

A:4个蛋黄、植物油60g、水60g、幼糖10g
B:4个蛋白、玉米粉10g、幼糖40g
C:低筋粉55g、黑芝麻粉35g
D:适量烘香后杆破黑芝麻粒

做法:
1。烤盘铺纸,撒上表面装饰,备用。
2。蛋黄与糖拌均,牛奶与油放在同一容器中,与过筛的粉类分2次交替混入搅拌均匀,加入D拌匀。
3。先混合糖与玉米粉。
4。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做法2。
5。将1/3的蛋白霜加入面糊中拌均,再加入余剩的蛋白霜拌均。
6。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盘抹平,入烤箱中层180度烤15分钟左右。
7。蛋糕出炉后,立刻移出烤箱,将四周围的烤纸撕开散热。待凉后在蛋糕开始卷起处用小刀切3条不切到底的线条,涂上内馅,卷起,稍微定型即可。放入冰箱半小时或以上定型。

内馅:
奶油乳酪150g
幼糖15g
水2T

做法:
1.奶油乳酪加幼糖打至均匀。
2.分次加入水,搅打至幼滑。

9 comments:

  1. 卷得好好! 这灰白配, 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2. 你的卷功好好!
    外卷法,我始终烤得不好,每次都会破皮的:(

    听到你说喜欢,好高兴哦

    ReplyDelete
  3. Ah Tee,
    灰白配?嗯,看看真的有配哟^^谢谢你的喜欢

    Bernice,
    原来你一个食谱打天下,真的不是盖得!好吃,也好卷:)下次我还要用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4. 我也看中了这个食谱,不过是Bernice加了花生酱作为内馅的那款,其实食谱差不多,只是没加碾碎的黑芝麻粒而已

    ReplyDelete
  5. 爱特丝,
    那个食谱我也留意过,只是我不喜欢花生。
    加入擀过的黑芝麻真的很香哟!

    ReplyDelete
  6. 卷得真美,这口味我还没试过,要好好研究一下,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7. 外卷法不容易哦,你的好美
    功力又上一层楼了:)

    ReplyDelete
  8. eileen,
    之前做了几次黑芝麻7风,爱死了那个香气,更迷上了那口感。这次的黑芝麻蛋糕卷更是没让我失望~如果你也喜欢黑芝麻,真的不能错过。

    鲸鱼,
    我比较喜欢外卷法。总觉得内卷的好像很赤裸裸。我不是每次多那么得心应手哦~

    ReplyDelete
  9. 好吃喔?我很久很久没有卷了呢!
    外卷法,我不行!会脱皮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