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参巴辣椒酱Sweet Sambal Tumis / 参巴鲔鱼包Sambal Tuna Bun




嘚嘚地登。。。
香辣的参巴辣椒酱也出现在我这个不会烹饪的粉红屋了。

本来看到那一连串的材料,有些更不知道长什么摸样,我想不ngam我的啦。
可是看到Bernice家可口的辣死你妈大餐,还有那红红辣椒油的sotong (我超爱海鲜),我决定到杂货店试试运气。写了一张小纸条,一个一个问老板。他一边拿一边咧嘴问,今晚要煮什么好料啊?还好,一切顺利,材料齐全,给我打了一支强心针。

在厨房翻炒参巴酱时,咳嗽声和“哈球”声是必然的。
kakak问,好像很辣哦。我也怕太辣,所以砂糖拼命加。
连小朋友都闻香而来,在厨房巡视一番。

食谱参考:Qiqi in the house

材料A:
100g 辣椒干
150g 包装辣椒糊
10g 指天椒
250g 小红葱
1粒 洋葱
10g 姜
15g 南姜
30g 蒜米
15g 马来盏(belacan)

材料B:
1杯 食油
40g 罗望子果肉(Asam膏),加1/4杯水成亚三水,滤除种子。
100g 糖或椰糖 (依据个人口味)
1tsp 盐

做法:
1)用剪刀将辣椒干的头部剪去,再将之剪成2-3小段,浸泡热水约5分钟。取出沥干,如需要可将辣椒籽去除。
2)干锅烤香马来盏,压切成粉状。
3)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机,搅打成顺滑辣椒糊。
4)将打好的辣椒糊倒入锅里,中火炒约5-10分钟成稍干糊状。
5)加入食油,以中小火继续拌炒约30-40分钟,直到辣椒酱变暗红色及辣椒油与辣椒酱呈分离状。
6)此时,加入亚三水、盐和糖,继续搅拌约5-10分钟。
7)待冷却后,便可将参巴辣椒酱储存在小容器里,冷藏以备后用。

参巴辣椒酱最常用来配搭辣死你妈,炒米粉等,或加入菜肴里。
这里介绍大家我喜欢的一种吃法,夹入面包里。

我喜欢涂上罐头鲔鱼,铺上切片的水煮蛋,搽上适量的参巴辣椒酱。
很开胃的早餐,你喜欢吗?

13 comments:

  1. 何止喜欢,爱死了啦!
    要吃x3....(¯﹃¯)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哟~
      每次都要花$吃,这次可以自己做了,几开心哦:)

      Delete
  2. 我也要吃…分我一份可以吗?

    ReplyDelete
  3. 你……赢完料咯!胜料咯 >_<
    我看中这个sambal都还米有开动,你就用sambal burger来诱惑我!
    不要跟你好了,这个星期看mood怎样,我也要去找engdao的老板买料煮sambal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要酱子嘛~
      昨天人家及不开心一下,你懂啦,那个发不起来的case~
      今天给人家赢一次啦~

      Delete
  4. 我之前做的吃完了,现在要准备第2轮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这食谱可以做很大一罐叻,都吃完噢?
      好厉害吃辣椒,呵呵~

      Delete
  5. 粉红最近好有魄力哦!把这高难度的sambal都变出来,厉害厉害!

    我也要你的burger bun,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知道最近吹什么“疯”,每晚都在厨房里忙。
      这个burger有让我老公眼前一亮哦。。

      Delete
  6. HAR这个早餐留给我
    我明天要吃:)

    ReplyDelete
  7. sambal一大罐,你要几个都有:)

    ReplyDelete
  8. 哇,你的吃法我like!我也常将sambal涂吐司,lg说我很恐怖 :P
    我的sambal剩下1/3了,过不久又要再做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