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金枪鱼塔 Tuna Tarts





写烘焙の部落,都在分享自己的烘焙作品及心得。
除非是自己真的喜欢,才会重复分享。
不然,帖子怎么吸引读者呢?

大女儿对这三年前的tuna tart 念念不忘,几次唠唠叨叨要我再做。
我却因为太多食谱排队等着进厨房,而一拖再拖。
因为她的生辰,我决定给她一个惊喜。

前两次用了浸水的tuna罐头,这次选了带点辣味的tuna mayo罐头;口味更重一些。
出炉后,13个被一抢而空。

在写这篇帖子,心里很记挂着她。
第一次离开我们的庇护,随学校两天一夜的出游。
心里头真的很挂心,也很不舍得。
孩子,终究长大了。相处的时间也在渐渐缩减着。
心里不免很纠结。



  食谱请参考这里


21 comments:

  1. 看到塔上的 cheese,就很想立刻把家里的 cheese 快快给用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次下手很轻了,都给你看到 cheese!
      我要下order,pizza可以吗?^^

      Delete
  2. 对耶!想做的东西太多list太长
    还有就是时间不够啊!
    我都不知道我多久没有做塔了,哈哈
    前些日子再做派
    真的好多东西想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大小姐不知道多么迷恋这tuna塔呢。。
      有很多在list里想做的食谱,会因为时间儿慢慢杯淘汰,然后不了了之,哈哈!

      Delete
  3. 好特别^^
    把食谱copy起来先,但要想做的食谱真的是太多太多 了。。。

    ReplyDelete
  4. 完全理解那种不想让孩子长大的心情,
    是一种很不甘但又非放手的过程。

    在这样的心情下,烘培这tart,肯定感触万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他们就像被放出去的小鸟,不知道天高地厚高兴得不得了。
      我们就担心的半死。

      Delete
  5. 是咸的tart,加了我爱的cheese。。。好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吃tuna的朋友会喜欢,不爱的就嫌geli咯,呵呵!

      Delete
  6. 呵呵,上次我带队,四天三夜
    那些家长也是一直打电话来
    不然就是一直重复叮咛孩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漫长”的毕业旅行她没去。
      这次是短程的游玩,去ice city和zidszania。
      我不好意思烦老师,只是sms给孩子。

      Delete
  7. 孩子出游, 做妈妈的肯定是担心了!
    这塔很吸引人哦, 我带走了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从来都没有如此坐立难安,如此思念!

      Delete
  8. 粉红,这个tuna塔很ngam我叻!我把食谱带回家慢慢研究咯!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
      这个不难,把塔皮搞定后,要加什么就加什么!嘻嘻:)

      Delete
  9. 看到你的tuna挞我肚子有点饿了啦!偷偷带一个回家当夜宵,嘻嘻嘻!

    ReplyDelete
  10. 这个,待到第二天还好吃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