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紫薯龟粿 Purple Sweet Potato Angku Kuih




每个星期六早上我都会上巴刹选购周日的菜肴。
小女儿风雨不改的自愿陪同。
我牵着她的小手,她帮我拉着手推车。
偶尔会帮我筛选简单的如红萝卜,番茄,小辣椒等等。
一个属于我们两的早晨,很温馨。

在巴刹看见紫薯实数难得,买了几条才来决定做什么料理。
儿子很喜欢吃红龟粿,每次糕点时间都会选这个。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连平时不碰的大小姐也连吃了两个。
蒸之后的紫薯龟粿比之前的上色多了,喜欢这浪漫又神秘的紫色。


食谱参考:小雨伞 Joceline
(以下食谱可以做成20个中形的红龟粿)

皮材料:
紫薯泥 100g
细砂糖 1汤匙
清水 130g
糯米粉 200g
食油 25g


做法:
1.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
2.慢慢加入清水,将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均匀有点弹性即可。
3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按扁、包入馅料。模里撒上少许糯米粉,敲出多余的粉,把包了馅料的面团放入模型印出花样。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蒸锅水滚后,把糕放入锅内,把火转小(中小火)蒸13分钟。(我的是size是中的)

(注:不能大火蒸,糕会糊掉)
 5.之后,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即可。

甜绿豆馅:
绿豆瓣 150g
细砂糖 80g 

做法:
1绿豆瓣浸透最少2小时,蒸直熟软。用搅拌机搅烂。
2热锅下1大匙油,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沾黏锅边,盛起备用。

18 comments:

  1. 有美哦!^__^

    粉红。。今天的早餐我没吃饱。。你。。可不可以。。咳咳!: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的AKK还真让人挺满意的,谢谢你们的分享:)
      等我!我蒸两粒给你~

      Delete
  2. 浪漫的紫色,还是我喜欢甜馅呢!
    非来捧场不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只有这甜馅是我们家唯一爱的,其他的内馅,统统不受欢迎。

      Delete
  3. 有个小情人陪你逛菜市,那感觉让人感动。

    我也要一个浪漫的Akk,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上菜市的决心真的很坚定。前一天晚上临睡一定嘱咐我要叫醒她!
      今天大家来浪漫一下!呵呵~

      Delete
  4. 看到你的紫薯龟糕, 我就想到我冰箱里买了许久的紫薯不知是否烂掉了, 等回去看看! 哈哈
    你的龟做的很美, 丢几个来给我, 我张大嘴巴等着了噢!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颜色的确为我的红龟粿加了不少分啦~哈哈!
      还有紫薯,要做什么料理呢?

      Delete
  5. 我永远都说,紫色,是代表浪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紫色的衣服也分外养眼,嘻嘻!

      Delete
  6. 做得好好哦,皮薄馅厚的,加上那紫色,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切开后发现真的皮很薄馅料厚厚哦!
      刚刚煎了几片,脆脆的,更好吃呢:)

      Delete
  7. 我也打算周末做AKK,先和你讨个浪漫紫薯AKK来解馋,到时做了再请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ok,我很少做kuih的,难得你喜欢,就分一点给你:)

      Delete
  8. 粉红,这angku的淡紫色,看起来很舒服。
    说来惭愧,我还没做过AKK 叻,希望很快可以尝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食谱跟着做,不会失败。
      敢敢试试吧!!

      Delete
  9. 很漂亮的紫色+橙色,你的龟糕太迷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这样的颜色对比也让人开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