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黑森林蛋糕 Black Forest Cake



 原来我不曾吃过黑森林蛋糕,因为全家都怕了樱桃的那股“蟑螂味”。
餐馆里,冰淇淋上美丽的红樱桃总是被我们遗弃。近期是樱桃的旺季吗?我不知道。
但是看到有些网友都用了它做蛋糕。
网友Sandy 告诉我,这新鲜的樱桃是味道鲜甜的水果,跟那些红红装饰在甜点上的不一样。
我相信她,就买了一盒奉献给蛋糕。

第一次刨巧克力,在外观及味蕾上都为蛋糕加分。喜欢!
只是,内层的cream涂得不是很理想,抱歉了。
粉红第一次接触黑森林蛋糕,照片难免多了几张,大家随便看看啊。





 巧克力戚风蛋糕体 -6寸(食谱参考: Joceline

材料:
蛋黄 - 3个
细砂糖 - 10克
粟米油 - 20克
鲜奶 - 50克
无糖巧克力粉 - 30克 + 3汤匙滚水(搅拌成巧克力浆)
低筋面粉 - 60 克
粟米粉 - 10克

蛋白 - 3个
细砂糖 - 60克

1.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16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2. 蛋糕倒扣冷却后,把蛋糕切成三片,涂上chocolate cream,排上切丁的新鲜樱桃,再盖上一层chocolate cream。重复。
3. 洒上巧克力碎片,装饰。

巧克力碎片做法:
1.适量纽扣巧克力隔水融化后,倒入盘子,摸平。
2.放入冰格冷冻片刻至硬。
3.用小汤匙刮出碎片。




19 comments:

  1. 新鲜的樱桃不会有蟑螂味道,那种红色腌制过的就会有。。。我喜欢这蛋糕,午饭吃饱了,要来一片蛋糕才写意啊!!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习惯饭后想用甜品。

      Delete
  2. 我也挺怕那个蟑螂味道,可是新鲜的樱桃倒也很少买来吃。
    粉红,这蛋糕看起来好高雅,想拿起叉子叉块来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第一次吃樱桃呢。这蛋糕的味道真的好棒呢。

      Delete
  3. 新鲜的樱桃是不是好吃呢?我个人是好喜欢的。

    蛋糕做得好好看。很美丽。而却mini型,很 cute pu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一两粒还好啦,吃多就怕了。
      小个的吃起来比较没有负担,呵呵

      Delete
  4. 蛋糕很美,我也很想做这蛋糕。
    先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5. 新鲜樱桃是很美味的
    我喜欢这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你很喜欢樱桃的味道噢,不过比起加工的好多了。

      Delete
  6. 我们SG这里也是处处可见到新鲜樱桃,but那个价钱确实超贵咯。
    Black ForestCake是我的最爱,我要吃哦~ 嘻嘻!

    ReplyDelete
  7. 真巧,今天有两粒黑森林蛋糕出现哦!

    ReplyDelete
  8. 黑森林虽然是老套的蛋糕,但却是我很爱的蛋糕。蛋糕装饰得很美了。

    ReplyDelete
  9. 很巧!我也是分享了黑森林蛋糕哦。。。*^_^*

    ReplyDelete
  10. 那个红色樱桃的蟑螂味道,我也是害怕死了,哈哈! 黑森林蛋糕是喜的口味! 你的蛋糕美哦!

    ReplyDelete
  11. Pink,
    哇!这蛋糕美美哦!
    看了就想吃一口。。
    新鲜的樱桃比加工的樱桃好吃多了。。对吧!:D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