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榴莲北海道蛋糕 Durian Hokkaido Chiffon



 榴莲季节已经“热”了好久,却因为家人一个接一个的病倒,所以没有口福消受。
终于等到大家都康复了,马上到榴莲档口行动。
其实粉红也不是超级榴莲迷,最大的目的是要动手做做脸书很“热”的榴莲北海道蛋糕。

档主推荐的“神仙榴莲”果然媲美得上猫山王。
肉厚厚的,籽扁扁的,浓郁得来好饱又超好味!

收集了满满一盒(豆腐花盒子)的榴莲肉,可以开工啦!!
很香很香,一打开冷藏好的蛋糕就直接闻到榴莲味。
吃进嘴里,就是软软的蛋糕配搭冷冷creamy的榴莲冰淇淋,一点都不腻。
一个是不够的,男人一口气吞了4粒。
如果此时乘机跟他灌迷汤,他一定什么都答应,哈哈。





食谱参考:My Little Facourite DIY



蛋糕体:

粟米油60ml
牛奶80ml
低筋面粉100g
蛋黄 5
蛋白5
砂糖80g

做法:

            将粟米油和牛奶隔水煮至稍微热,熄火。
   逐一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筛入面粉,搅拌。 
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发,讲蛋黄糊和蛋白霜分次搅拌均匀。
 将面糊装进14个四方纸杯里,烘烤150C ~20分钟,140C~510分钟。


他们用的馅料各有不同,有兴趣可以连线上面参考。

内馅:

适量植物性奶油
适量榴莲


做法:

1.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加入过筛的榴莲泥,搅拌均匀。将榴莲鲜奶油装入挤花袋里。
2.在冷却的蛋糕上剪个小孔,挤入榴莲鲜奶油,让蛋糕膨胀。洒上无糖可可粉。

21 comments:

  1. 好诱惑!看了FB的不够喉,现在来这里讨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光看照片是想像不到其美味地。
      不如动手做做,肯定满足你的胃蕾。
      (如果你也爱榴莲啦。)

      Delete
  2. 我要做我要做^^
    其实我有这个idea很久了,都没有行动
    现在有食谱真是太好了啦

    ReplyDelete
  3. 我这买不到便宜又好吃的榴莲!!呜呜呜~
    我太想吃了! 在这偷几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只要是味道浓郁的榴莲,做出来就好美味咯!

      Delete
    2. 我这普通榴莲卖RM20/KG。最便宜的RM12/KG,可是不是很香的。-_-||

      Delete
  4. 家里有一些冰冻的榴莲。这几天有木的话,我也来试做 :D

    ReplyDelete
  5. 我也冰冻了不少榴莲在冰箱里。
    这几天超想念榴莲芝士塔的美味,决定找天重温。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你的榴莲cheese tart,依然记得他的美味。
      原来榴莲美食太多了,哈哈!

      Delete
  6. 榴莲是我的最爱, 但是哦。。就是不懂怎么的, 把它加在食物里我就逃之夭夭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明白,我也是有同感。不过这个不会!

      Delete
  7. 这蛋糕冷冷吃就好像吃冰淇淋,不过榴莲口味的我家没有很爱。。。你赏我一杯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个人觉得,虽然原味和榴莲口味的差别就只是榴莲泥(废话),但是吃起来的味道真的相差很远。榴莲泥让这内馅更creamy更幼滑,原味的反而就甜甜的cream而已。

      Delete
  8. 下一轮我就要玩这个。
    先交换吃。

    ReplyDelete
  9. 旅游回来是很累人的,要动手做蛋糕肯定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啊!只好头低低的跟你讨蛋糕吃咯!

    ReplyDelete
  10. 越看越喜欢。看来我要balik和我妈 apply 那个榴莲了。那天我很 '吊价' 妈米冷藏了榴莲要给我,我说不在家没做烘焙。现在看了你家的却很心动o。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Pink,
    哎哟! 你的cream是猫山王榴莲!太棒了!
    我在流口水ing。。哈哈!
    Thanks for the mention :)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