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草莓牛油饼 Strawberry Butter Cookies

2013年饼开跑啦。
打头阵的是花开富贵的草莓牛油饼。

可是烘出来后和未烘前的色泽差好远,唉!
烘炉的温度得再调低。
放进嘴里,有点小小的失望。
不是我要找的那种传统牛油饼干又脆口的口味,嚄!

这饼干入口即溶,接近德式酥饼的口感,不会很重的牛油味。
男人放了一片入口,问道:“这是粟粉饼(kuih bangkit)吗??”
这样形容,大家应该明白其口味吧。

饼干加了很香的草莓粉,还有草莓口味的巧克力粒,真的十足草莓口味。
我要寻找松脆口感的传统牛油饼干,有谁有食谱可以推荐呢?






材料:
100g  优质牛油,室温待用 (我用SCS牛油)
25g  糖粉
75g  高筋面粉,过筛
25g  在来米粉,过筛(我用粘米粉)
1tbls 草莓粉

做法:
1.将牛油和糖粉充分搅拌成乳白色。

2.过筛入高筋面粉和在来米粉(或粘米粉),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分搅拌,否则高筋面粉容易起筋性)。

3.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草莓粉。面糊放进挤花袋内,将面糊挤在烤盘里。

4.预热烤箱150~160度C,烤约25~35分钟(看自家的烤箱而定)或熟透。

5.待凉后装罐即可。


19 comments:

  1. 你做的这款,跟jane那天做的形容很相似。。。
    (TT)我想我们都在找着一样的食谱!

    我的牛油饼明天才发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的食谱跟这个不同,但款式是一样的。

      Delete
    2. 材料虽不同,但也是‘kuih bangkit’的味道。

      Delete
  2. 要不要试试我做的那款?!(老Qi卖饼,咔咔~)
    那天做好试吃了几个,属于香脆型的饼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正有此意!!
      就等你这句话!!
      琪琪,我爱你❤

      Delete
  3. haha,我昨天做了这个
    没有拍照,因为晚上是在很难拍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点后悔~
      以上的饼干就是晚上照的,颜色怪里怪气>.<

      Delete
    2. 咦??
      可是你这个看不太出来是晚上拍的,还是很明亮

      Delete
    3. 相机用manual 来setting亮度。
      可是放进电脑里,看到很明显暴图。。

      Delete
  4. 还好的,颜色不会差。。我的相机不行。
    就期待你下一个老qi饼。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想做你家那个粉红色的ice cream饼耶:)
      嗯,不做老琪饼,还真不甘心呢!

      Delete
  5. 草莓口味的年饼我没试过
    不如你请我吃两片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夸张~
      隔天起床,我的烤箱周围还弥漫着淡淡的草莓味呢:)

      Delete
  6. 颜色还是很好看,这个双色饼干时下很流行喔。。。很多家都做了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又烘了一盘牛油饼,知道问题在哪儿了。
      那天的火候太大,双色饼都成了变色饼。。。

      Delete
  7. 很漂亮的颜色。。。很喜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奥哟,谢谢小厨的安慰啦。。。
      颜色真的很不理想

      Delete
  8. 这饼真是今年2013年就”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粉)红的发黑,越看越想快点干掉他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