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巧克力球 Chocolate Balls

巧克力球在我这儿的几家蛋糕店都有售卖。
每次看到冰箱里一粒粒滚上巧克力米的巧克力球,小孩都会吵着要买。
当然,巧克力的诱惑的确是“看到就想要”的冲动。

我没有加上朗姆酒,所以不可以称为Rum Balls.
个人觉得那奶油(B)的部分,油腻得有点怕。
其实可以不必把所有的奶油(B)都一并倒入蛋糕碎,只要觉得可以搓(捏)成圆形就好。

在厨房罚站了几个小时,把一大盘巧克力球放入冰箱后,才感觉背部及双脚好酸。
酸得我得把推拿药酒搬出来。
身体的机能不复从前,真的一年年老了。
尽管心境可以保持年轻,可是身体还是会随着年龄而退化。

下个星期要开始做年饼啦,不知道体力可以支撑几罐啊?呵呵~

食谱参考:Joceline
食谱源自:Alex Goh 《Temptation of Chocolate》

材料:(A)
巧克力海绵蛋糕 / 牛油蛋糕 - 350克
花生酱(peanut butter)- 1/2 汤匙
蔓越莓干或者葡萄干 - 40克
朗姆酒 1汤匙

奶油:(B)
B鸡蛋 1个
细砂糖 60克
牛油 250克
白油(shortening) 60克

表层:
巧克力米(适量)

做法:
1)把蛋糕弄碎。再加入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2)将材料(B)隔水与细火煮至浓。需不停的搅拌至均匀。
3)奶油待凉后,倒入做法(1)的巧克力蛋糕里一起搅拌均匀。
4)然后分成每份大约20克,搓成圆形。撒上均匀的巧克力米。
5)把巧克力球放入冰箱里2小时以上就可以享用了。

10 comments:

  1. 这巧克力球魅力无边哦!
    不过,我这几天人不舒服,还是忍忍好了!

    下个星期,我的年饼也要动工了呢!
    两个老kok-kok一起加油吧!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吃一粒而已,不然怕肚子跑出来,穿新衣不美!
    哈哈哈,好好好,一起变老是最浪漫的事:)

    ReplyDelete
  3. 巧克力球很可爱!

    我做了很多饼干,又要试吃,
    不肥都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所以我最近减少烘培。
      单单试吃就可以增加不少kg噢。。

      Delete
  4. 好棒,这个的确是小孩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是可怕,我家大姐吃不停手。
      一个人sapu 了十几粒!!!

      Delete
  5. wow,这个good!
    mark住先,等mood来了再来做 :)

    ReplyDelete
  6. Wow 巧克力球! 我家的小宝贝肯定很喜欢哦....

    ReplyDelete
  7. 巧克力球!这个如我做我看不是客人吃是我家小公主吃!所以为的小公主好我还是不做。我来你家吃就好(吃一粒就好)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