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香脆牛油饼 Butter Cookies


 续上篇,心还是系在寻找香脆牛油饼的踪迹。。。

看上了Qiqi 家的,可是又怕不合口味,犹豫不前。还好Qiqi明明白白我的心,大胆推荐叫我试。结果就如花朵一样,让人看了好欢喜,吃进嘴里更是笑容满面。香酥脆口,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谢谢,Thank You,Terima Kasih。

这次吸取了上一篇的教训,把热情的烘炉调低了温度,拉长了烘烤的时间。
花朵个个白里透红,不再“肮脏脏”的登场了。
花嘴也换了另一款,更喜欢这个有点叠花式的款。

电台的新年歌播放得更频密,喜气的气氛洋溢着。。。



食谱参考:Qi Qi in the house

材料:

牛油 250g
糖粉 100g
蛋白 1粒
低筋面粉 320g

做法:
1)糖粉过筛后,和牛油一起拌打均匀。
2)徐徐加入蛋白打匀。
3)加入面粉,以塑胶刮刀拌匀。
4)将面糊放入挤花模具内,挤出花型饼干。
5)表面摆放红樱桃为装饰。
6)放入预热烤箱150度-20分钟或至熟。
(我的热情烤箱:130度-25分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21 comments:

  1. fuuuyo~ 拍手!!!欢呼中~~
    果然厉害,偶昨天还没放工前也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再从做牛油花饼。。。最后放工真的有做饼干,但是做黄梨饼不是做这个,哈哈哈哈!

    你的这次的花挤得比之前那个美,s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次米有冲喔~~
      tapi头位还是属于我的,~\(≧▽≦)/~啦啦啦

      Delete
    2. 哈哈哈,没有找到心头爱是茶饭不思啊。。。
      我想这个你会喜欢噢。。

      Delete
  2. 看来这饼干很合你意喔!
    拿一罐当谢礼可以吧?!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吃了一块,想跳起来呢。。。
      不行,这个好吃我自己留着。
      呵呵。。。

      Delete
  3. 喜欢那个花花饼干。。。。。。特别美丽。做手礼很大方好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喜欢^^
      恩咯,送人得却很好看。。
      有考虑再做。。

      Delete
  4. 这次的挤花我也比较喜欢,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
      下次一定要记得用这花嘴。。

      Delete
  5. 你好! 很想知道你们用的mould是怎样的? 很美, 但又不知去那儿买及它是怎样的。><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烘培店都有卖的。
      我没拍到照片,没法show你。

      Delete
  6. 这个牛油脆饼这个好好吃哦
    而且也很简单做,最ngam我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吃好吃!!
      记得用上等牛油哦^^

      Delete
    2. 我用scs做,成品很不错!!
      香气到不行,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