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切达奶酪饼干 Cheddar Cookies

开学了一星期,每天迟睡早起。
忙着孩子们琐碎的事宜,安排补习 ,包书本,配太子公主温书。
自己的时间都是他们的,真的抽出了时间也是给了温暖的被单,连烘焙的热忱都退烧了。

昨天因为一些烦恼,摆了一整天的黑脸,把嘴巴缝了起来。
放工了,反正不想说话,就躲在厨房里,用打蛋器发泄。
我才发现,烘焙有这个好处,呵呵。


我已经把烤箱调低了20度,饼干烘的还是有点过火了。
撒在饼干上面的是花花们送的黄金芝士粉,烤好后是不是有点像撒上curry powder啊?
哈哈哈~

食谱参考:君之
【切达奶酪饼干】(参考分量:24块)


配料:低筋面粉135克,切达奶酪片(cheddar cheese)90克,黄油70克,糖粉40克,鸡蛋1大勺(15ML),盐4克

表面装饰及调味:鸡蛋适量,纯巴马奶酪粉适量 (我用黄金芝士粉)

烘焙:175度,2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色
制作过程:

1、每片切达奶酪片上撒些面粉再叠起来,用刀先切条,再切碎。(奶酪片上沾一些面粉,叠起来切的时候才不会粘在一起)

2、切成碎条的奶酪片备用。

3、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盐,用打蛋器打发,直到体积膨松,颜色略发白。

4、加入打散的鸡蛋,继续用打蛋器搅拌,直到鸡蛋和黄油完全混合。

5、把切碎的奶酪片倒入打发好的黄油里,用打蛋器低速搅拌均匀。

6、倒入低筋面粉。

7、用手把面粉和黄油混合,成为饼干面团。

8、在案板上把饼干面团先搓成长条,再稍稍压扁。

9、把长条切成小段,排放在烤盘上。

10、在每块饼干表面刷一些鸡蛋液。

11、刷好鸡蛋液以后,再撒一些纯巴马奶酪粉。

12、放入预热好175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即可。

21 comments:

  1. Replies
    1. 嗯,这饼干吃第一口是没什么味道,不过是越咬越香那种:)

      Delete
  2. 娘子告诉相公,幸好有烘焙,要不然换上忧郁症的病八仙率高。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看了很好料那样也。芝司特别ngam你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样嘻嘻哈哈乐天派的性格不会忧郁症的啦~
      我才担心我会呢==

      Delete
  3. 去年做过这饼干,两个字~ 好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个人觉得芝士味不够重!

      Delete
    2. 也许是你习惯了重芝士了。
      所以,没什么rasa了。咔咔~
      而我很少吃重味的,
      所以少少芝士就觉得浓郁了!

      我之前弄,用的是包装切达丝;不是自己切丝的。
      不知道有没有一点点点关系呢?!:P

      Delete
    3. 咔咔,琪琪太了解我了啦。什么都给你看穿了。。
      好像片状的比较咸一些吧。

      Delete
  4. 孩子放假,我也跟着放假(2个月没动过烤箱了)哈哈哈。
    孩子开学了,我也跟着忙起来了。
    每天载去上学、放学、补习的,是累到。。。。
    (我家的auto gate开始complaint了,每天开门关门就跟我发出一些怪声)嘻嘻^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为什么孩子们的司机大部分都是女人啊?

      Delete
  5. 烤到这样子才美叻(^O^)
    看到我都忍不住想做了呢

    ReplyDelete
  6. 到底几时又放假?
    超想念不用烦准备什么早餐让孩子带去学校的日子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了快了,再多一个月就放农历新年假了!!!
      孩子的早餐啊,我都是买的叻。不然我会累死>.<

      Delete
  7. i like cheese cookies because it has mild salty tast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he,glad to hear that we are cheese fans:)
      If you prefer strong cheese taste, add some parmesan cheese inside.

      Delete
  8. 我有做过这个,趁热很好吃
    可是隔天了好像透风了
    你的会那样吗?

    ReplyDelete
  9. 不会。
    我记得你说过会漏风,所以特别注意。
    我喜欢, 越咬越香。

    ReplyDelete
  10. 打蛋器的确是个很好的泄愤对象~哈哈!
    cheese饼干!好想试做做看,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1. 粉红女郎~~
    一看那焦焦的表面,我。。。
    我。。我就流口水!!!
    对焦黄的饼干beh tahan~~~

    ReplyDelete
  12. 我有烦恼的时候就喜欢躲在厨房里弄蛋糕,静静的。。。不讲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