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Corn Muffin 玉米满分

我不喜欢玉蜀黍,就算煲ABC汤我也只喝汤和红萝卜。
然而,Kenny Roger的玉米满分我觉得还不错。
妈妈在KL帮我买了一包cornmeal,用来做了蔓越莓玉米粉脆饼,再来就是要试试这个满分了。

我觉得这满分和Kenny Roger的在口感上没有100分的相似,但是喜欢玉米的朋友应该也不会抗拒。我特地买了一罐玉米粒,因为sonia有提到如果用新鲜的玉米粒烤出来会比较硬。

食谱参考: Sonia Min 

奶油 125g
细糖 80g
蜂蜜 2大匙
鸡蛋 2个
盐 1/2tsp
面粉 200g
发粉 1tsp
玉米面粉 (Yellow cornmeal)50g
牛奶 80ml
玉米粒 (我用罐头玉米粒)80g



1.把奶油, 细糖和盐搅打至颜色变浅。
2.分次加入蜂蜜和蛋液, 搅拌均匀。
3.筛入面粉和发粉, 再拌入玉米面粉和牛奶。 (粉类和牛奶可以交替加入)
4.最后放入玉米粒, 拌匀。
5.面糊放入烤杯, 再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大概25分钟。

10 comments:

  1. 好多粟米粒了,我喜欢,请我吃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喜欢玉米粒吗?好,快递给你:)

      Delete
  2. 仍然记得这个muffin的味道。我喜欢这个,因为里面有粒粒的粟米。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们连口味都一样哦~
      这个在我家不怎么laku,特别的口味不是每个都接受得了!

      Delete
  3. 最近的baking都让路给年饼了
    这个要留下次了:)

    ReplyDelete
  4. 粉红女郎~~
    哇!!这个感觉超赞哦!!!
    =)

    ReplyDelete
  5. 请问可以请我吃吗?我喜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可以啦。。。给你三个,一人一个!!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