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玛德琳贝壳蛋糕 Madeleines

玛德琳(Madeleines),一个很温柔美丽的名字。
玛德琳贝壳蛋糕的传说,请参考这里

她很体贴,知道主人在努力减肥,自己都不好意思把肚子隆起了。
没有怀胎十月的体态,只是微微挺起的小肚子,让人不免有点失望。
不过甜甜的蛋糕,还挺好吃的。

在这里,要感激花花们送的玛德琳模型,很容易脱模呢。
  




食谱参考:Jane‘s Corner

材料:
全蛋2个
细砂糖60g
枫糖20ml
低筋面粉80g
杏仁粉20g,
发粉3g
无盐奶油 100g
柠檬茸1/2茶匙

做法:
1.准备工作: 粉类混合过筛;奶油融化备用。
2.全蛋加细砂糖搅匀,无须打发。
3.加入枫糖浆拌匀后,加入柠檬茸搅匀。
4.筛入低粉、杏仁粉和发粉,轻轻拌匀。
5.慢慢倒入融化的奶油拌成面糊,放冰箱冷藏一晚。(或至少1 小时)
6.取出冷藏的面糊,回稳,恢复液状后舀入已涂油撒粉的模具,8分满。
7.预热烤箱170度,烘烤12-15分钟。

注:
(a)全蛋加糖直到糖全部融化即可,无需打发。
(b)铁质模具事先刷分量外的融化奶油、撒低粉备用,硅胶模只需刷一层黄油即可。
(c)玛德琳好不好吃在于奶油。请选用上等的奶油。

4 comments:

  1. 哇哈哈,我这个模子买了就被我冷落在一边了
    过了年,我要用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我也会再试试看,看能不能搞大她的肚子!呵呵呵~

      Delete
  2. 粉红女郎。。。
    呵呵呵。。。这可做成bahulu的模样不懂好吃吗。。。
    =P 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想味道差不多吧~
      只是一个中式一个西式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