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蓝花椰糖粒 Ondeh-Ondeh

添新衣照镜子的同时,粉红突然有个惊人大发现。
天啊!肚子围了一个大轮胎,好恐怖!
不说你不信,这轮胎足足有4公斤重。

新衣再漂亮,粉红也没心情试穿了。
粉红向自己宣战,减肥计划必须积极进行。
膝盖不能承受激烈的运动,唯有勤力的每晚仰卧起坐。

谢谢Ah Loy的好介绍,这马六甲椰糖的确够正!
男人一口气吃了12粒。隔天意犹未尽,又去马来档口买了一包。
结果失望收场,因为椰糖的味道和我做的差好远,而且皮又硬。

还要谢谢Jocelin的好分享,这食谱很简单又美味。

材料:
糯米粉 150克
蓝花瓣 10片 + 120克温水浸泡成蓝色液体(过滤)
椰糖 1粒(约80克)切碎

嫩白椰丝 100克 + 盐 1/4茶匙 (蒸软)

预备:
一个大碗加入冰块和清水备用
一个锅放入pandan叶(5片打结)

做法:
1)将糯米粉放入一个大碗里,慢慢加入过滤后的蓝色液体,搓成均匀的面团。
2)把面团平均分成10克左右,搓圆后压扁,包入适量的椰糖。再搓圆。
3)把热锅加清水,然后加入pandan叶煮滚。
4)将圆粒放入热锅里煮熟捞起。放进冰水里浸一下。
5)然后把圆粒捞起,粘上蒸软后的椰丝就可以享用了。

小小分享:
在热锅里,浮上来的圆粒就是熟的。可以捞起了。
浸过冰水的圆粒,口感比较Q。

14 comments:

  1. 要过年了。。。美食当前,过了年再来减!!到时我陪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不要,不许你帮我找借口!
      给我点鼓励嘛~

      Delete
  2. 今年考虑换“口味”,不想买白衣。原因就是白衣容易“看透”。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有后备轮胎。

    这个我喜欢吃也。吃了还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已经买了半透明的白衣所以非减不可!
      很多人以为个子娇小的不会有spare tyre,其实是错误的:(

      Delete
  3. I am worst, my spare tyre stays with me since I gave birth, 1 yr+ liao still refuse to say bye bye to me, sad! The ondeh odeh looks nice, like the color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 longer u keep the tyre, more difficult to get rid of it!!! aiya...

      Delete
  4. 我喜欢这个
    很想做去请同事吃
    可是很烦恼不知道要怎样留隔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把滚椰丝那个步骤在早上弄吗?

      Delete
  5. 看不出叻~哪里来的轮胎?:lol:

    ReplyDelete
  6. 最近的我不敢买衣服了,就像你说那样,一照镜子看见自己的身材就害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你外表廋廋的,原来你也会烦恼这问题哦,呵呵。。

      Delete
  7. 至少你穿吊带裙还很好看叻!我呢,要穿袖子衣才可以掩饰两条大手臂叻,哈哈哈哈!

    这个ondeh ondeh配ah loy的椰糖,完美组合。

    ReplyDelete
  8. 哎哟,吃了马六甲椰糖,嘴巴真甜哪。。。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