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白咖啡菜燕月饼 White Coffee Jelly Mooncake


最近对什么都提不起劲了。
好多事情都放着不做,好像整个人都越来越懒散了。
连这个菜燕月饼也是做了一个星期才半推半就的post上来。
目前,就只有对shopping是满满热诚的。买了一袋又一袋的战利品才会咧嘴微笑。

菜燕月饼始终还是孩子们的最爱,咕噜咕噜的一下子都完了。
只是,粉红不明白为什么脱模后,他会出水的啊?
是菜燕粉的牌子吗?还是什么细节我忽略了呢?


食谱参考:Joceline

炼乳内馅:
清水 200克
炼乳100克
菜燕粉 5克

做法:
把材料放进锅子里煮滚,熄火。
倒入合适的小杯子,待凝固备用。 

白咖啡外皮:
即溶白咖啡粉 60克 + 热水 500克 搅拌均匀
炼乳 1汤匙
菜燕粉 7克

做法:
将材料煮滚,然后过滤。(去掉泡泡)
倒入少许的白咖啡燕菜水在大月饼模里,等待稍微凝结,就放入一个杯子里的炼乳内馅。最后将剩下的白咖啡燕菜水把模子填满即可。

把冷后的燕菜放入冰箱里等待凝固,2个小时后即可脱模切开享用的。

11 comments:

  1. 煮滚后,不妨转小火续煮2-3分钟,可以减少出水的状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我再试试。。明年啦,好累了。

      Delete
  2. 哈哈哈~~我也是觉得买东西真的可以纾解我的压力和不愉快!
    但是往往买了回来,收纳却是我最头痛的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这样啊。我通常是把旧的或看不顺眼的扔了,然后就有借口一买再买,也不怕没地方收啦,嘻嘻。

      Delete
  3. 哈哈哈!只有shopping这个嗜好是不会被时间淘汰的,
    你看我和li shuan对这个blog,已经越来越没劲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很多好朋友都渐渐隐退了喔。。所以我也是没什么瘾了。

      Delete
  4. 我啊。。。shopping可没什么劲儿了,可以的话想大睡一觉
    出水的情况很大原因是煮不够久,像QiQi说的再小火煮两、三分钟,我的如此做都没出水情况了,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逛街,我最大的爱好就也是睡觉。哈哈。哦,谢谢提醒。

      Delete
  5. 这个口味我喜欢, 我咖啡中毒, 所以喜欢苦的, 呵呵。

    ReplyDelete
  6. 今年我本来要做的
    然后哎呀还是没有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