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榛子巧克力酱戚风 Nutella Chiffon


今天刚刚决定要接受一个新的挑战,就当给自己磨练勇气与站台的机会。
之前的歌唱比赛都是一曲定江山的模式定输赢。
这一次就参加了一个必须经过初赛及复赛的淘汰,再进入大决赛。
成功进入10强的,还要再比一次分出四甲的优胜者。
粉红告诉自己,放松~享受这过程吧~

赶在巧克力月里,十浦一下!!
因为我把蛋黄糊所需要的糖粉省略了(我通常都会这样做),这蛋糕就平淡了些。
特意融化了些许的纽扣巧克力,淋在戚风上,增添巧克力风味。

这款蛋糕吃起来真的猜不出他是榛子巧克力酱的孩子,这一点是有小小的失望。
不过整体来说,蛋糕是蛮蓬松好吃的,也不会太甜。








食谱参考:Ann
同时参考了:向日葵葵蓝色小厨

材料:
(A)
65ml 热水
30g 可可粉
1.5tbs Nutella 榛子巧克力酱

(B)
4粒蛋黄
30g 砂糖 (我省略)

(C)
50ml 粟米油
50ml 鲜奶

(D)
90g 低筋粉面
10g 玉米粉

(E)
4 粒蛋白
60g 砂糖

 做法: 

  1. 将(A)的可可粉和热水混合,然后加入榛果巧克力酱,搅拌均匀备用。 
  2. 把(B)搅拌均匀,加入(C) 与(A),混合均匀。
  3. 加入过筛的(D)。
  4. 蛋白搅打之起泡泡,细砂糖分三次加入,直到变成硬挺的蛋白霜。 
  5. 把1/3的蛋白霜加入巧克力面糊里,轻轻搅拌均匀后,再将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搅拌均匀。 
  6. 预热烤箱160度C, 烤约45~50分钟或至熟即可。 
  7. 取出蛋糕,然后倒扣待冷即可脱模。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2014 Event Theme: Chocolate Wonderland hosted by Fion ofXuanHom's Mom. 


11 comments:

  1. 我可以要一片吗?看得我受不住了。。。哈哈哈
    谢谢妳支持BREE,希望妳在歌唱比赛里,马到功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怕你怪我呢。。因为我都是last minits才投稿的,呵呵!
      最近真的不常开烤箱。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2. 我也来取一片诱人的蛋糕, 再来坐下倾听粉红的美妙歌声, 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我一个人唱哪里会开心?
      大家一起去karaoke疯狂,我等你哦!!

      Delete
  3. 如果你在这里,我一定去 support 你的比赛。为你打气多多。现在开始比赛就对了。多几年,就可以参加 astro 经典名曲。 那时候我可以在电视前收看。 very good 。。。。。。 哈哈哈 。。。。。。

    cho 蛋糕,我一样 support。双倍的cho更加好料哦。你好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对我真好!
      astro的不敢啦。。
      不过新加坡的黄金年华斗歌进意,我倒是有跟我男人讲等我退休了,我要去参加!
      哈哈哈~

      Delete
    2. 加油,加油 。。。。 那好。我到时候可以帮你拿 bag。不晓得会不会 ‘佐deng’呢?喀喀喀

      Delete
  4.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就在新国等你来拉布条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5. 粉红谢谢你的链接。
    祝你旗开得胜哦!加油!

    ReplyDelete
  6. 我也要在新国为粉红拉布条、喊口号“我们永远支持你、你是最好的”。咔咔咔~
    加油,加油!!^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