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巧克力豆乳酪蛋糕 Chocolate Chips Cheesecake



好久好久不见,部落杂草丛生了。
十二月;
去了我想念了很久的7大奇观之一的柬埔寨。
在歌唱比赛得了个漂亮的水晶奖杯作为这一年美丽的句点。
陪孩子买了个吉他,自学自唱。
被逼和孩子们玩象棋,黑白棋。
开开心心的度过了好长的学校假期。

好一段时间没有称面粉,打鸡蛋。拿起搅拌器,还真的是生疏了。
一晚久违又熟悉的烘培香从烤炉飘出,我知道我太懒惰了。

选了之前巧克力乳酪蛋糕的食谱,临时加了一把巧克力豆。
希望写部落的日子又有了新的起点。



食谱参考:君之 (做了一些更改)(以下的分量调整适合用于8寸的烤盘)

饼底:
Oreo 饼干碎150克,黄油60克


乳酪蛋糕:
奶油奶酪375克,鸡蛋3个,砂糖75克,动物性淡奶油90ml,巧克力豆60克,面粉1汤匙

巧克力表层
黑巧克力100克,动物性淡奶油90克,黄油15克

做法:
1.把黄油切成小块,隔水加热至溶化成液态。
2.把饼干碎末倒进黄油里,把消化饼干碎末和黄油混匀。
3.铺在蛋糕模底部,拿小勺压平压紧。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4.把盛奶油奶酪的大碗放进锅里,隔水加热至奶油奶酪彻底软化。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顺滑状。
5.将鸡蛋一个一个的打入奶酪糊里,搅打均匀后,再加另一个。6.此时可以把碗从热水里拿出来了。在奶酪糊里倒入动物性淡奶油,搅拌均匀。
7.巧克力豆和面粉混合,倒入乳酪糊里搅拌,倒入蛋糕模里。
8.准备一个烤盘。把蛋糕模放在烤盘里(如果是活底模需要在蛋糕模底部包上锡纸),并在烤盘里注入清水。清水要没过蛋糕糊高度的1/3以上。
9.烤箱预热到160度,把蛋糕模连同烤盘一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80分钟。


8 comments:

  1. 我好想吃叻!yummy yummy,切一个大大块的过来,嘻嘻!

    ReplyDelete
  2. 新的一年,爱上cheesecake啦?嘻嘻~

    ReplyDelete
  3. 这个我已经把它 book mark 了很久、很久。就是还没把它生出来。。。。。。。 哈哈哈,看来要等九个月了。

    ReplyDelete
  4. 虽然我不爱吃cheesecake的,可你从出江湖我一定要support、support一下。。。but hor只吃上层的巧克力和下层的oreo可以吗?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5. 好写意的假期。
    Mmmm~我尝试过的浓郁的芝士蛋糕:D 放巧克力豆的点子很不错叻~

    ReplyDelete
  6. Hi Pink,
    你好呀!
    我也好久没做巧克力乳酪蛋糕了!看了好像吃一大口呢!
    谢谢你的分享!
    mui

    ReplyDelete
  7. It looks delicious! Greetings from Montreal, Canada. :)

    ReplyDelete
  8. It looks delicious! Greetings from Montreal, Canada.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