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草莓奶酪 Strawberry Panna Cotta




说起要做奶酪,家里的小瓜们都很兴奋。一直催一直问,妈咪几时要做。
这款奶酪可以这样形容~ 软软的,酸酸甜甜的,奶味很重的。

读者可以选择把奶酪过滤,就可以享用滑顺的口感。
而我没有把草莓泥搅打很久,所以吃起来有小小颗粒,比较香口。



食谱参考: Bernice Kitchen
原食谱:《孟老师的甜点杯》



材料:
吉利丁片 3片
新鲜草莓 150g
鲜奶250ml
动物性鲜奶油 100g
砂糖 40g


做法:
1. 吉利丁片冰水中泡软。
2. 草莓搅拌器打搅成泥状。
3. 鲜奶,鲜奶油和砂糖以小火搅拌加热至糖融化熄火。
4. 吉利丁片挤干水分,加入3.搅拌至完全融化。
5. 将草莓泥分成加入4., 搅拌均匀。
6.倒入容器冷藏凝固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10 comments:

  1. 我家的小孩竟然不爱奶酪,没机会再做了,是否可以来妳家吃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凡吉利丁的食物,我也不会欣赏。是为了你的活动还有顺便益益她们,才做的。

      Delete
  2. 红红的搭配,好好看。 ang ang 的感觉。好意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之前都一直生病,我真希望有好意头呢。

      Delete
  3. 小孩都爱的甜品, 其实我也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食谱奶味特别重。我也奇怪我那么爱cheese口味的人,怎么会不喜欢呢?

      Delete
  4. 听起来业蛮奇怪,你可是乳酪蛋糕皇后,竟然不喜欢吉利丁的食物。
    看来只有烘烤的乳酪蛋糕才ngam你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因为我也不是jelly的粉丝。。属于这样一类QQ的甜品都不是我的菜。
      不过,我会安排安排来support你的甜品月地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