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娃娃饼干


这款饼干真是可爱极了(是从Lee Kuan那儿偷来的食谱)!对他充满了期待。。。
出炉,装饰成人后,忍不住咬了一口!咦。。。口感整么那么??像漏风的饼干!

每次烘焙过后的心情都会受烘焙成品的成败而大大影响。如果成品失败或不可口,我的心情就会想石头掉入大海那样。。。“咚”的一声!谁都不要来烦我。。。

巧克力酱装饰后的娃娃饼干味道应该不错。是我懒惰,不用擀面团的木棒推平面团;用手掌按了又压,压了又按,才会影响面团筋,使得口感起来变化。不酥松了~~ (会是这个原因吗?)

而且,由于面团比较油(软)。压成了圆形后,不太好从案板上拿起,所以我又加了一些面粉!哎呀。。。饼干变得有的硬了。

所以,错不在食谱,而在我的疏忽。


原料:
低筋面粉220克、黄油100克、鸡蛋50克、糖粉60克、盐一小撮、牛奶巧克力150克。
做法:
1、黄油软化后,加糖粉、盐,用打蛋器打至均匀顺滑(不需要打发)。
2、鸡蛋液分三次加入黄油里,每一次都要让鸡蛋和黄油融合以后再加下一次。
3、筛入低筋面粉,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揉成面团即可,不要揉太久。
4、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厚约0.3CM的薄面片,用直径5CM的切模切出一个个的圆形面片。我没有圆的模具,就用了一个瓶盖切的,也可以用玻璃杯口切哦。
5、把切出来的面片摆放在烤盘上(如果觉得面片不太好从案板上拿起来,可以用刮板铲起来),送入预热好190度的烤箱,烤15分钟左右,直到饼干表面呈微金黄色。
6、牛奶巧克力装入碗里,隔水加热并且不断搅拌,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
7、饼干烤好冷却以后,拿起一块饼干,在融化的巧克力里蘸一下。转个方向,再蘸一下,做出娃娃的头发。依次蘸好所有的饼干,并把蘸好的饼干放在烤网上。
8、把剩下的巧克力装进裱花袋,在裱花袋的前端剪一个很小的开口,在饼干上画出娃娃的眼睛、鼻子、嘴巴。等到巧克力凝固,可爱的娃娃饼干就做好了

小提示:
1、把面粉和黄油混合揉成面团的时候,不要揉太久,以免面粉起筋影响饼干的酥松性。
2、如果饼干面团揉好后比较粘手不好擀,可以在冰箱冷藏一会儿,使面团变得稍硬后再擀。
3、第一次切完饼干面片后剩下的边角面片,可以重新揉成面团,再次擀开、切出圆片。不过这一次做出来的饼干会没有第一次酥松了


4 comments:

  1. 失败后的失落感,也是我常拥有的。。。
    收拾起挫折感,再继续感受烘焙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加油喔~~~

    ReplyDelete
  2. 每个人都会疏忽的
    所以别介意
    这个很可爱哦
    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3. 哇哈哈,找到你了,来打个招呼~~
    嗯,做烘焙难免有失败的时候,加油哦~~~你行的!!

    ReplyDelete
  4. 亲爱的姐妹,我的饼干被孩子们抢完了!其实隔了一天,饼干没有“漏风”的口感了,只是稍微硬了些!
    谢谢你们的鼓励。。。烘焙的路有苦有甜,大家彼此都有相同的体会,所以更能了解彼此,互相鼓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