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酥、松、香~ 奶油芝士饼干Cream Cheese Cookies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最不“ 撘寒”的就是芝士~
那天在QiQi家看到这个奶油芝士饼干,简直就是垂涎三尺~
嘿嘿嘿!我知道我不会放过它的~
本来是要把它列入新年饼里,可是意志力就是战胜不了欲望~
不能等啦!!(这应该不是件坏事吧O(∩_∩)O)
这款饼干真的如QiQi所说的~
很酥、很松、很香!!!
哪怕多高的热量,不吃真的对不起自己哦~
拌入Cream Cheese在面糊里~
那股奶油芝士的香味,还有还有那口感,
比起牛油饼干是更上一层楼哦!呵呵呵~

食谱摘自Qi Qi in the House (我做了食谱的双倍)

材料:
牛油 butter 200g (室温软化)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100g (室温软化)
糖sugar 90g
蛋黄egg yolk1pcs
香草精1/2tsp

粉料:
面粉250g
泡打粉1/2tsp
(以上粉料混合后搅拌均匀)

做法:
1) 把室温软化的牛油,奶油芝士,加糖混合后用手动搅拌器打发成羽毛状;
2) 加鸡蛋和香草精,搅拌均匀;
3) 加入粉料,用橡皮刀拌成面团;
4) 用挤花袋把面团挤在烤盘上,饼干之间留些许距离。
5) 烤箱预热160°,烤2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贴士:芝士的量可以根据口味略微调整。

12 comments:

  1. 哇哇哇~
    我的最爱~
    这星期一定要做啦~
    受不了你们的诱惑~
    O(∩_∩)O哈哈~

    ReplyDelete
  2. 双倍!!
    哇塞~佩服、佩服!咔咔....

    ReplyDelete
  3. 蔚蓝月夜,
    喀喀喀~
    就是咯,这种诱惑哪里可以等!O(∩_∩)O~

    Qiqi,
    好吃好吃~双倍都嫌不够!孩子们嚷着还要再做^_^

    ReplyDelete
  4. 好香的饼干!!
    花纹挤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5. 這個吃了會吃上癮。不知道你會不會,哈哈^^

    ReplyDelete
  6. WA~~很有圣诞节的气氛喔,很赞呐....
    我最爱圣诞节的:)

    ReplyDelete
  7. 幸福滋味,
    谢谢~挤花方面还不是很理想,要再进步!

    Jihyeon,
    你说呢?我这个芝士迷当然是抱着整桶不放!哈哈·~

    鲸鱼,
    我也是突然亮起了一盏灯~想把它排成圣诞树!效果还不错hor??!!

    ReplyDelete
  8. 这凭‘想’就知道好吃了。有空一定要试!哈!哈!应该不得空也要试才对。

    ReplyDelete
  9. Joceline,
    我做了整贡,一两天就被小瓜扫光了!你说好吃吗?嘻嘻~

    ReplyDelete
  10. 这个也在我的 to do list 里,但是你讲到酱,我也不“ 搭寒”廖。。。呵呵

    ReplyDelete
  11. neyeeloh,
    哈哈~就是酱菜过瘾!你引诱我,我引诱你~

    ReplyDelete
  12. 请问你可以放片装的cheese 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