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精致小点*一口酥*

那天看到面子书友Jess上了这道小点,马上跟她要了食谱。她也很耐心的一字一字打出食谱给我。很感激她无私的分享才让我有这份口福^_^
很精致巧小的一口酥~每个只有1.5公分哦!
家里就刚刚好剩下一点豆沙和一点豆蓉,就通通消耗完吧!!
豆沙配上黑芝麻;豆蓉用白芝麻点缀~ 黑白两道我通吃!!O(∩_∩)O哈哈~

我喜欢小小一粒,很方便;就这样丢进口里,hoop!
小孩吃了,又不怕他们掉个满地酥皮削。
酥皮材料:
牛油100g
糖粉55g
B蛋1个
低筋粉145g
杏仁粉40g

内陷:
豆沙350g

表面装饰:
蛋黄一个
黑芝麻少许

做法:
1.将软化牛油加入糖粉,用橡皮刮刀稍压,用mixer打发至颜色变淡。

2.加入蛋液快速打均匀。

3.低筋粉及杏仁粉放在同一容器,一起沥入蛋糊中,以刮刀拌均。

4.将面团压扁并用保鲜纸包好,冷藏1个小时。

5.将红豆分割约70g,共5个,分别搓长约20~25公分的条状。

6.将做法(4)的面团分割成每个70g,共5个。

7.桌面撒下面粉将小团搓成约与豆沙一样长。

8.将每条面团分别轻轻捍成长片状,再分别包入1条豆沙条,将收口捏紧。

9.再稍微搓动一下,给他均匀。

10.用刮板切成长约2公分的小段排入烤盘内。

11.蛋黄搅散后,在面皮表面均匀刷上2次蛋液,最后撒上黑芝麻做装饰。

12.预热烤炉180度,烤约10~15分钟或黄,即可取出。

11 comments:

  1. 第一次见识这个一口酥,很可爱一下 ^_^

    ReplyDelete
  2. 今天翻书有看到这道小点心喔,有冲动想做,因为我还有豆沙躺在冰箱里~~

    ReplyDelete
  3. neyeeloh,
    我也是对它一见钟情~ 不止很可爱也很可口呐!

    鲸鱼,
    我也是一股冲动,就动手了!

    ReplyDelete
  4. 容易简单的一道小吃
    一口完成 ^^

    ReplyDelete
  5. 我不能够有这种冲动了,因为要做新年饼干。

    ReplyDelete
  6. 好可爱~好精致的一口酥!!
    我也想要吃.....。

    ReplyDelete
  7. 这个我也是想做咧!
    只是“想”罢了har。
    不过我跟鲸鱼一样,还有豆沙在冰箱里,
    唉!做?不做?(在数花瓣)咔咔咔

    ReplyDelete
  8. 我做的一口酥是圆形的~
    下次学下你的造型!
    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9. 你很快手哦!那么快就动工了~其实我也是看妃娟的书学来的,只是我把它打字发送给你罢了,所以不用那么客气啦!你也很有创意哦!莲蓉馅上面会放白芝麻去装饰~下次要学你了!

    ReplyDelete
  10. ooo~~~这看来好好吃!!
    一口接一口, 很难听下来的!!

    ReplyDelete
  11. pynn,
    嗯,小小个~容易丢进嘴里!

    Tracy,
    不急不急~先做新年饼干应节!

    幸福滋味,
    对咯~迷你size的总是给人可爱精致的感觉!

    SweetFamily,
    不用想了啦~我也是顺便要消掉冰箱里的馅料所以不假思索就动手了!

    蔚蓝月夜,
    这个造型不难~切切切而已~

    Jess,
    还是要谢谢你哦~真的很好吃^_^

    Ah Tee,
    就是咯~一口接一口!无形的增肥杀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