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送金元宝来咯~金瓜黑芝麻汤圆

今年的圣诞愿望实现了~一个满意又获得大家好口碑的处女树桐蛋糕。
再接再厉,隔天又搓搓揉揉了元宝汤圆。

在2010年殿尾的12月里,东西方的压轴节庆中,我连续接了两个好运。是不是意味着,2011年我就要又发又旺了呢?希望如此吧!

这个金瓜汤圆外表金黄闪闪,真的很像一粒粒的元宝。一口咬下去,香香的黑芝麻内陷更是我的最爱!配上红糖水,每个尝过的人都说比外面卖的还好吃!!真的要谢谢annann分享的食谱^_^

食谱摘自:人生加油站

食谱(可做47粒)
糯米粉 ~ 300g
南瓜泥 ~ 160g
幼糖 ~ 2汤匙
粟米油 ~ 1汤匙
清水 ~ 200-220ml

做法:
1。 将糯米粉、幼糖、粟米油和南瓜泥搅拌均匀。
2。 慢慢加入清水揉拌。(千万别将水一次过倒入。
3。 揉拌均匀后做成小·圆球粒,按扁包入黑芝麻馅料。
4。 煮滚一锅热水,再准备一盆冷水。
5。 将汤圆粒放进热锅里煮熟,捞取放进事前准备好的冷水里泡一泡。
6。 捞取汤圆与糖水一起享用即可。

馅料:
奶油 ~ 65g (我用无盐奶油)
黑芝麻(炒香搅碎)~ 130g (我直接用黑芝麻粉)
糖粉 ~ 65g馅料

做法:
1。把全部馅料用手揉成团。
2。再把(1)揉成小粒团。
3。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汤水做法:
水 ~ 1000ml
糖 ~ 4汤匙 (我省略)
黑糖 ~ 1 粒 (我用1 勺brown sugar)
老姜 ~ 5片 (我用3大节老姜,拍扁)
班兰叶 ~5片,打结

1。全部材料用中火煲20分钟即可。

7 comments:

  1. 冬至快乐~~
    我也瞄中这个食谱,应该会开工,呵呵~~

    ReplyDelete
  2. 我来吃汤圆了!!
    祝你和家人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3. 美哟!!我来吃汤圆~ ^^
    。° 。 ° ˛
    。 ˚˛ _Π_____*。*˚ ˚ ˛ ˚ ˛ •˛
    •˚ */______/ \。˚ ˚ ˛ ˚ ˛ •˛
    • ˚ | 田田 |門| ˚ ˛ ˚ ˛
    ٩(●̮̮̃•̃)۶٩( -̮̮̃-̃)۶٩(-̮̮̃•̃)۶٩(●̮̮̃●̃)۶٩(•̮̮̃ •̃)۶ - 冬至快乐 &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4. 鲸鱼,
    冬之快乐~~
    我今晚回家再努力搓汤圆!

    幸福滋味,
    我也祝福你和家人冬至快乐!!圆圆满满~

    Vernice Yeo,
    谢谢~好美的雪景!还有小木屋~
    谢谢你的白色圣诞!!

    ReplyDelete
  5. 圆滚滚的汤圆,吃了团团圆圆。
    冬至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