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我错了~巧克力芝士蛋糕


我错了!

我是个急性子,又很冲动。要不然我也不会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不假思索的把你搬回家。如果我有耐心等待,我就不会犯下这个错!那天在相中这个食谱后,马上到P超市买乳酪。可是这个P超市没有phila也没有tatura,我情急之下拿了两盒(一盒200g)SCS牌子的乳酪。我以为相差不大,应该无妨吧!

打开盒子,乳酪的颜色和味道是没有什么差别。经过搅拌后,我发现它很容易就变软,轻而易举的就成糊状,水水的了。(我没有预先解冻,而且也只是用汤匙搅拌)。跟另两个牌子是有差别哦!

依着食谱烘烤了20分钟,蛋糕很成功的鼓起。我用手指轻轻触摸蛋糕的表面,并没有很结实,有点黏黏的。我把电源关上,让他们在烘炉里冷却。怎么知道15分钟后,当我再倒回去看是,他们很严重的下陷!!!我的心也跟着下沉。我自作聪明的再开启电源再烘,一心想利用热度让他们再度膨胀。果然他们又鼓起了。我特意把时间拉长了烘烤,直到表面成金黄色。心想他们应该也“定型”了。没想到,冷却后也还是下陷。算了,只要味道合意也不强求那卖相了!

冷藏了一夜,还是失望收场。质感不一样,而且味道差远了!
对芝士蛋糕有一定要求的朋友~要对Phila专情,不要轻易相信其他牌子!

食谱:Kevin Chai《芝士蛋糕疯狂者》

材料:
350g 乳酪
80g 砂糖
2个蛋
100g 鲜奶油
2 tsp薯粉
40g 巧克力削
50g巧克力粒

方法:
1.乳酪和砂糖搅拌。蛋逐个加入,拌匀。
2.拌入鲜奶油,薯粉和巧克力削搅拌。
3.把面糊倒入纸杯。洒上巧克力粒。烘烤170C,20分钟。
4.冷却后,隔夜冷藏。

19 comments:

  1. 样子不漂亮没关系,味道好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2. 我比较常用“tatura”(如果赶时间的话),因为比较容易软化。。。

    ReplyDelete
  3. Tracy,
    希望再冷藏半天,味道会更好:)

    小厨,
    tatura我也用过,还是觉得phila的味道最棒!

    ReplyDelete
  4. 看你不停的认错,感觉有点心疼,没关系啦,大家都是从失误中走过来,加油哦!

    还以为pink lady的家会以粉红色为主题,但却是浪漫的紫色,我喜欢。

    你好,我是eileen,初次留言,多多交流.

    ReplyDelete
  5. eileenlee,
    我对芝士蛋糕是有点挑啦~所以对自己有些内疚。花了时间花了材料却没有90分==!
    谢谢你的光临~粉红和紫色是同一系列吧^^

    ReplyDelete
  6. 看起来还不错啊。。。 不要那么难过!经一事,长一智。。。

    ReplyDelete
  7. 有一阵子在我家这里的G霸市和P市都找不到P牌的
    去到芳X也没小盒装的P牌cream cheese
    结果我买了A牌的cream cheese
    买了好1-2个星期了都还没动工不懂味道好不好
    我觉得tatura不够香

    ReplyDelete
  8. 认同你说的,烘焙店卖的乳酪也好过超级市场的哦。。。。

    ReplyDelete
  9. 我也觉得phila芝士味比较好。。

    ReplyDelete
  10. eunice,
    看到作品不如期望的难免会心灰~
    吃着只有50分的芝士蛋糕好过没有啦!唉~

    abbymonster,
    P超市好像没有embro鲜奶油和Phila的~每次都是碰钉子!!要不是我在K-mall,我才不进去呢!我没用过A牌的creamcheese,我通常都是买方X的2kg Phila。

    ReplyDelete
  11. Joelyn,
    原来乳酪也讲名牌的哦!哈哈~

    幸福滋味,
    再不是我的乳酪存货完了,又心急要做芝士蛋糕。就不会那么随便了!唉~

    ReplyDelete
  12. 那天我本来也想买这个牌子的CREAM CHEESE,因为同事说很便宜,后来好像(好像啦)是说这款CREAM CHEESE是让我们直接涂抹在面包上的哦,结果我就没买了:$

    ReplyDelete
  13. 鲸鱼,
    那个包装是啦~是spread roti的啦!可是我当时没有其他选择了,就···做错了决定!唉~

    ReplyDelete
  14. 那个scs牌的是涂面包吃的。不过蛋糕看起来很美。

    ReplyDelete
  15. cookbakelove,
    我知道那个是spread roti(涂面包的)。
    可是我以为可以用来bake cheesecake嘛!哪里知道这样哦==!

    ReplyDelete
  16. 我也是用tatura和phila的,
    经你这么一说,我也不敢乱换牌子了。
    要专一。嘻嘻~

    ReplyDelete
  17. SCS有出乳酪哦,我都不知道,不过看来是不知道好过知道。。。呵呵

    ReplyDelete
  18. ariecovis,
    你来啦~我家热闹多了:)

    Sweetfamily,
    这芝士蛋糕在冰箱呆了两三天~
    嗯,竟然变好吃了哦!!

    neyeeloh,
    我也是刚好看到!也许拿来涂面包更理想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