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黄梨酥 Pineapple Tarts




 因为过年
 因为年饼
对部落的热忱又突然恢复了

看着一罐罐堆起的红盖子
装着一粒粒满满的心思
感恩一双会烘焙的手
好有满足感

在北海道神宫抽了一卦签
“要尽早找到自己能热衷的事情,
要注意培养自已的活力”

这句话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在新的一年里
希望自己热衷的嗜好
让自己活力充沛
身体更健康快乐

开年的第一款年饼
黄梨酥~


Sonia形容为最酥的凤梨酥
一定要试试
绝对是融在口里的滋味

只是这配方似乎比较难上色
所以在烘烤的半途
可以把黄梨酥从烤炉取出
再刷上第二次蛋黄液


食谱参考: Sonia
材料:
250g 牛油
70ml 炼奶
365g 低筋面粉
1 1/2蛋黄

1 蛋黄 +1tsp 鲜奶 (刷面)


400g 黄梨馅料

做法:
1.将牛油及炼奶打发。慢慢加入蛋黄液。
2. 筛入面粉,搅拌至柔软不黏手的面团。
3. 分成70份,包入黄梨馅料。
4. 划上几道痕,刷上蛋液。
5. 烘烤170C, 20-25分钟。(间中可以取出,刷上第二层蛋黄液)

14 comments:

  1. 粉红,新的一年里,一定会新年进步的 。嘻嘻嘻 ~ 加油。
    这个黄梨饼,吃下去肚子,一定 ong ong 来咯。

    ReplyDelete
  2. 我要我要!!!
    我其实作了很多,但是很奇怪,居然一个也没有吃
    全部送出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奇怪~
      整么邮递人员还没把他送来我家地??
      你快去查查~

      Delete
  3. 我的年饼都做得7788了,就剩这款每年都安排在最后才做。嘻嘻~

    ReplyDelete
  4. 漂亮的黄梨酥,快请我吃,因为我还没开始做。

    ReplyDelete
  5. Thanks for your shout out! I have yet to make even the pineapple jam, have to quick quick go to buy pineappl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love the texture , nice!!
      Thanks for sharing :)

      Delete
  6. 我喜欢黄梨酥。。可是今年不能吃! :(
    千万个委屈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黄梨不是ong ong的吗?为什么不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