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Black Sesame Muffin 芝麻糊小蛋糕

爱上了~ 不是没有理由
自从Black Sesame Chiffon *黑芝麻戚风*之后,我中了黑芝麻的毒,而且很深

每天早餐的燕麦里,一定加入一大匙无糖黑芝麻粉
时时刻刻都想再把它拌入蛋糕里,在嘴里回味它的香气
终于,在jocelin家看到了这个食谱
我告诉自己~不可放过!!!

很香~
喜欢咬不到黑芝麻粒却满口香气的那种说不出的满足

我喜欢吃小蛋糕最上面那层,不要小看撒上的那把白芝麻粒~
画龙点睛的功效,是视觉~更是那。。。口感!!


食谱摘自:jocelinelor
源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以下分量只做了4个小纸杯

材料:-
无糖黑芝麻粉 25g
鲜奶 40ml
无盐奶油 60g
砂糖 40g
全蛋 1粒
低粉 60g
发粉 1/4tsp
白芝麻 1tbsp

做法:~
1.黑芝麻粉+鲜奶用汤匙拌匀
2.奶油室温下溶化+糖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3.加入蛋,再用快速法搅匀
4.筛入粉类,然后加入(1)的材料,
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拌匀呈面糊状
5.倒入纸杯8分满,在面糊表面撒上适量的白芝麻
6.180C烘25分钟左右

6 comments:

  1. 孟老师的100的小蛋糕有这道食谱吗?
    怎么没发现?
    回去再看清楚。
    嘻嘻~~

    ReplyDelete
  2. 我又来support你而已,
    你应该知道吧???
    我不爱芝麻啦
    咔咔咔~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没发现这本书里有这个RECIPE哦...哈哈,鬼遮眼~~

    ReplyDelete
  4. Ching & 鲸鱼,
    我不知道哦~你们去找找看!我也是从jocelin哪里link来的~没有找到不要怪我哦!

    Sweet Family,
    芝麻很香的哦~做么不爱涅??

    ReplyDelete
  5. 我本来很想试的,可是一直拖到现在。。。。

    ReplyDelete
  6. Hi. Can I know where to buy the 黑芝麻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