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黑芝麻南瓜戚风 Black Sesame Pumpkin Chiffon




有嗜好是好事,可以在心情低落或闲暇的时候有个寄托。
可是如果嗜好泛滥,时间就好像不够用了。
不知不觉就在工作上及嗜好里找不到平衡点。

粉红除了爱烘焙,还有一连串烘焙后遗症的幕后工作直到你看到的post。
粉红除了上歌唱课,还一直在网络上研究不同歌手的诠释及歌曲处理的方法。
渐渐的,粉红在男人眼中成了不务正业的小混混。
哎呀呀。。。
其实粉红对Ukulele很有兴趣,就不能继续吃喝玩乐,要节制要适可而止了。



 好久好久没尝烘戚风了,开始想念那轻盈的口感。

这养生的口味,一开始没有得到孩子们的青睐。
因为他们会问,这是什么口味?
知道答案后,就“咦yer咦yer”。
至到戚风剩下最后两片,勉强咬了一口,才知道多么柔软。
后悔已经太迟了,没有啦!!

食谱是在Joceline的家看到的,可是找不到连线了。


材料:
(A)蛋黄4个,糖16g, 粟米油40g
(B)黑芝麻粉25g + 鲜奶35g, 低粉40g
(C)南瓜泥80g + 鲜奶8g, 底粉40g
(D) 蛋白4个,糖50g, 柠檬汁1tsp

做法:
1.(A)料搅拌后,分成两份。一份加入(B),另一份加入(C)。
2.(D)料打至干性发泡后,分成两份。分别拌如以上的两份蛋黄面糊里。
3.将两份面糊分别倒入模型中,震出气泡。160C烘烤50分钟。
4.倒扣至凉。


22 comments:

  1. 我啊!每次上音乐中心等待孩子们练琴的时候,我都很心动。是不是我也一样要报个名字,学习吉他。Ukulele也是有想过的。看到那把可爱迷你的“吉他”,好可爱的。而且方便携带。

    然后等待孩子们上画画班的时候,自己也想过,是不是可以加入一份,我可以学画水墨画或写书法。哈哈哈 。。。。。。 其实最后还是没有行动的。都是烘焙魅力比较强。咔咔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 我还记得这个chiffon cake 的。你做的很美丽。我们就交换吧!

      Delete
    2. 我有钢琴的底,在中学时期就很想学guitar,很向往那种自弹自唱的感觉。
      可是为了指甲一直没有心动,反而是初恋情人为了我去学,有感动咯^^

      Delete
  2. 很漂亮的组合,好好看哦!

    ReplyDelete
  3. 很养生的一款戚风,好喜欢哦。。星期一很忙,忙到晕,午餐都还没吃,快点飞两片过来。。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勤劳,应该要升职加薪了吧,哈哈!

      Delete
  4. 双色的叻,还是好养生的口味叻,我受诱惑了,
    交换吃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把年龄了,真的要吃点养生的,不然什么问题都来了~

      Delete
  5. 我也上了7风,我们来交换:)

    我就是爱好泛滥的人,烘焙烹饪不说
    还要追连续剧电影,看演唱会,阅读,旅游之前的功课
    最近还去上学泡咖啡课程
    简直时间不够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多姿多彩的生活,我好羡慕哦!
      我的时间还要分配给3个孩子,还有个工作狂男人,很难咯~

      Delete
  6. 好漂亮的双色蛋糕,请我吃两片那午餐就可以省起来了顺便减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要减肥的么?那么标准了,羡慕死人呢!

      Delete
  7. 养生又漂亮,谁能抗拒呢!。。嘻嘻!我就是其实中一个

    ReplyDelete
  8. 看到你们一个两个对时间的不够用,
    让最近过得好散漫的安迪好惭愧,
    不行,得自己敲敲头,加油!加油!
    喜欢你的戚风:)

    ReplyDelete
  9. 太滥情了,什么都想揽上身,所以时间不够用!哈哈~
    谢谢你的喜爱;)

    ReplyDelete
  10. 其实我也对某些事情产生了兴趣。
    可惜就是不敢去学习。
    因为怕学习了,太注重就会忽略了两个瓜。
    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等待与期待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了解,身为妈妈就是这样的咯。
      什么都以孩子为重!
      这期待啊,可能要等到他们长大了,才能找回自己的时间与空间:)

      Delete
  11. 很美,很养生的蛋糕,我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