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巧克力乳酪蛋糕 Chocolate Cheesecake






我非常喜欢乳酪蛋糕。
当然一直想研究或找到一个满意的食谱。

到底一片250g的乳酪配上几颗蛋,多少鲜奶油;
是否加入粟粉,才得到一个美味的cheesecake呢?

翻阅了食谱书籍和网上搜寻的食谱,把好几个食谱个别的材料分量做了好几次的比对。
希望从中找到我要的答案。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个非常浓郁的巧克力乳酪蛋糕诞生了。虽然没有100分,但还是很开心,因为口味非常接近。接近?

接近了最近镇上新开的手工蛋糕店。人气非常旺,去了几次都卖完了。因为对乳酪蛋糕的“求知欲”强,非试试她的魅力。第三次光临,终于给我尝到了。
也就是这股推动力,让我非得找出她的食谱。

值得推荐的浓郁巧克力口味的乳酪蛋糕。
大部分的食谱参考了joy of baking,有做一些更改。









通常用Oreo做饼底都是把cream除去。
这次我故意把他留下,其实饼底可以这么creamy的。
跟我有同样味蕾的朋友,不妨试试。



饼底:
100g Oreo巧克力cream饼干(cream不要取出),压碎
40g 牛油,隔水融化

做法:
将融化牛油和Oreo饼碎搅拌均匀,按压在模型底部。

巧克力乳酪:
250g 奶油乳酪
45g 黄糖
1粒蛋
150ml 鲜奶油
125g 巧克力,切碎,隔水融化
3tbsp无糖可可粉 ,过筛

做法:
将奶油乳酪搅打至油滑,加入黄糖搅拌均匀。
倒入融化巧克力,搅拌均匀。
将蛋液分两次加入,第一次的蛋液必须搅拌均匀之后才加入另一半的蛋液。
鲜奶油和可可粉分次交叉拌入面糊中。
倒入Oreo饼皮上。
水浴法,160C烘烤70分钟。
关电后,让乳酪蛋糕在烤箱里呆上30分钟,取出。
冷却后,收入冰箱冷藏隔夜。

上层:
植物性鲜奶油,打发
无糖可可粉(撒面)


16 comments:

  1. 你知道我是多么的爱芝士咯,
    谢谢你的分享,我带着一片逃走先。

    ReplyDelete
  2. 好美,好美,的 巧克力蛋糕。加上鲜红色的草莓,很亮,很好看。

    ReplyDelete
  3. 这个食谱被你这样推荐,我一定要拿木框frame起来收藏了,嘻嘻!

    ReplyDelete
  4. 好美,很class!
    我不吃,但不得不进来欣赏欣赏 ^^

    对咯,我们这儿最近很heng cheese cake似的,那两家都很旺,不是去到就买得到那种~

    ReplyDelete
  5. 好赞哟…好美…好想吃啦~~

    ReplyDelete
  6. 我喜欢cheese cake
    但是巧克力cheese我没有很喜欢
    不过你的这个是例外
    因为作品太美丽了,100分:)

    ReplyDelete
  7. 我不是很喜欢乳酪的味道, 不过作品很赞咯!

    ReplyDelete
  8. 这个我肯定我很爱
    谢谢食谱分享
    巧克力的食谱我也是很爱用黄糖

    ReplyDelete
  9. 看起來好好吃哦,請問這個乳酪蛋糕是多少寸?

    ReplyDelete
  10.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吃cheesecake啊 !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做了一个,真的好好吃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