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可可戚风杯配可可卡士特酱 Chocolate Chiffon Cup with Chocolate Custard Cream

昨天傍晚放工回家,对面家的紧铃响个不停。直到夜深了,屋主还是没有返家,铃声依然“依哟依哟”没有停止。原来我家女佣的交际比我优秀,她告之我这邻居只有周末才会回来住。我的天啊,那么今晚就要伴着这犹如救伤车的紧急声入眠吗?这样的噪音在看电视节目都很困扰,更不用说入眠。
男人说,这条街的住户都是被动的,任由他响个不停。
真的,第二天清晨铃声还是没有间断。
有位马来朋友报警了,男人也联络了市议员。希望今晚回家可以回复平静。



制作北海道蛋糕,就很自然的会想念北海道的牛奶和甜品,因为奶香浓郁所以特别美味。
之前制作的北海道蛋糕都是用打发的植物性鲜奶油做内馅。甜甜蓬松的鲜奶油与今天介绍的卡士特酱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比较食谱书里,妃娟的成品在切开来后的巧克力力卡士特酱是会流下来,类似熔岩蛋糕。因为担心孩子吃来会肮脏,就把卡士特酱煮的浓稠一些。可是放凉后的酱还是很液状态。就连挤入蛋糕里,也是流了一桌子。还好,冷藏一夜后,切出来就像你们看到的照片,很满意。






食谱:妃娟《美味糕点新主张》

可可戚风蛋糕
材料:
沙拉油 60g
鲜奶 80g
无糖可可粉 20g
低筋面粉 80g
蛋黄 80g

蛋白 160g
砂糖 90g

做法:
1. 将鲜奶及沙拉油小火加热至微微沸腾,熄火后加入可可粉搅拌,再加入蛋黄搅拌。
2.筛入低筋面粉,搅拌成可可面糊。
3.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发,分次拌入可可面糊内。
4.填入纸杯约8分满,烘烤160C, 25-30分钟。

可可卡士特酱
材料:
蛋黄 45g
砂糖 60g
低筋面粉 15g
鲜奶 210g
无盐奶油 10g
动物性鲜奶油 100g
苦甜巧克力 80g

做法:
1. 蛋黄打撒后加入砂糖搅拌。筛入低筋面粉,分次加入鲜奶搅拌。
2.小火加热1.(我是隔水加热),煮至浓稠。
3.熄火后,加入奶油搅拌。隔冰水降温,备用。
4.隔水融化动物鲜奶油及巧克力成巧克力糊。
5.将冷却的卡士特酱再搅拌成乳滑状,加入可可糊,即成巧克力卡士特酱。
6.将巧克力卡士特酱挤入冷却的戚风蛋糕内,冷藏。


14 comments:

  1. 巧克力口味的…更抗拒不了!
    一个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成品有十一个。你先拿!

      Delete
  2. 蛋糕我要吃:)

    给我也睡不下
    更别说你家有小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我尤其喜欢他的custard cream,冷冷的吃起来很赞!!
      问题解决了,多谢陈阿宾!

      Delete
  3. 美味, 美味极了的蛋糕!
    怎么你的这个帖子到现在我才看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我的帖子有问题?
      还好,你还是注意到了:)

      Delete
  4. 我要巧克力口味的。。。

    ReplyDelete
  5. 巧克力
    平时都会一口一口一排一排的吃
    这样的浓浓的
    你说
    我喜欢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是代言巧克力的吗?
      我也是喜欢,不过我不敢那样吃,我怕肥!

      Delete
  6. 这北海道戚风的巧克力肯定灰常浓郁,我流满整颈的口水了

    ReplyDelete